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4 13:29:2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稻米經過頭頂迸射出美麗的弧線而後掉落,彷彿生命的輕舟越過萬重山水,王榮裕雙手合十,莊嚴閉目,一分鐘、兩分鐘,十分鐘、廿分鐘過去了,隨著時間的延長,求道人不知已走過多少急湍險灘,繁花綠地,林懷民始終沒有掉以輕心,「當我瞥見王榮裕的眼眶裡,一滴清亮的淚珠靜靜懸著,我感覺他在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我進不去的世界裡。」林懷民極震撼地看著,等到一舞竟成,王榮裕乾淨的面龐上早已是血汗交融,即連彎起合十的雙手,因長時間承載滂沱而下的稻米,在虎口的部位也綻開斑斑血跡。(p.59~60)


不宜。這本書實在不宜帶在外頭用餐時看,老是搞得鼻頭眼眶紅紅的,好不尷尬。

細細唸著書中提到的名字:碧娜.鮑許、葛蘭姆、巴蘭欽......想我大學時的文化鼎盛時期。這些大師的舞團都來過台灣。大學時代是我看舞、看戲、不用說還有看電影看得最兇的年代,一個電影社的學長帶我入門,陷入之後無法自拔。到研究所只剩下電影了,舞蹈跟戲劇幾乎沒時間看,而到現在,只剩下書,還有少少少少的,音樂。那是我的酗酒年代,而現在的閱讀,是每天得喝的,水。

--------------------------------------------------------------------

幾乎,把這裡寫成,日記。

習慣性上來跟自己說說話,透過書寫,抒發一些情緒,也整理一些想法。或只是記錄一些,踉蹌的足跡。

在想,要不要把這兒的文章作個備份呢?是的,這裡的每一個字,我都沒有備份。哪一天,pchome掛了,我這些文字,也都沒了。就好像那年,一狠心,把日記燒了,日子,還是得走下去,只是,心,總是缺了那麼一角......


台長: mathue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雨夜
此分類上一篇:meaningles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