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4 11:05:46|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桌上一疊個案記錄,最近同事積極「清倉」,而最後就是我這邊大塞車。

不過堅持每一份我都要看過再出去。尤記得30歲,我剛下來高雄,剛接這個主管職,辦公室只有四個人,還在試用期,還在經歷從台北到高雄的文化震撼,參加記者會被記者吃豆腐說「這麼年輕貌美的主任」覺得憤怒得不得了(現在還有人這樣說簡直要偷笑,哈)。有一次同仁的紀錄不當外流,因為幾個字眼,我被某局某主任在電話中罵了20分鐘,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們沒錯,因此委屈得不得了。也因此更堅持,每一份記錄,我都要看過才能出去。

要說的是,一整個早上在看記錄。看那一個個名字,背後一個個故事。有自殺、有欠債、有中輟、有酗酒嗑藥、有身心障礙的孩子或家長......。每個名字背後,大多是一則沈重的故事。所幸,絕大部分在同仁的協助下,慢慢站了起來,也許步伐還不太穩,也許還不時會傾倒歪斜,但總是踏出那一步了。

這麼高密度的個案衝擊,必須得跳出來這邊喃喃自語一番,再回頭繼續去看,否則我看我又得頭痛了。

台長: mathue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狂想曲 |
此分類下一篇:Chinese, Chinese
此分類上一篇:高反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