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4 21:41:41| 人氣8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離焦慮(抱怨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開始懷疑,到底是兒子還是婆婆的,分離焦慮。

每一次,屢試不爽,只要我說了晚上有事晚點回來,兒子一定出狀況。婆婆一定絕命連環call,而且這個有事指的是非公務,而我兒子再過一個禮拜滿五歲,這五年來,我下班後週末期間非公務的活動聚餐等,一隻手數得出來。

今天晚上,終於下定決心也徵得婆婆同意,去上瑜珈課。如果不是連續兩個醫生都建議我去學瑜珈、如果不是藥物對我的效果真的不好、如果不是我覺得睡眠的問題再不解決就真的嚴重了、如果不是我們辦公室樓下就有一間瑜珈教室...天曉得,I am not a sport person at all!同事笑稱,怎麼也無法把我跟瑜珈聯想在一起。

上完課出來,手機三通未接來電都是家裡打的,一通留言,婆婆說,兒子肚子痛了叫我趕緊回家帶他去看醫生。唉。又來了。連衣服都來不及換,先打電話回家,說是又好一點了,可以再看看。等我回到家,根本不痛了啊。有一回,我聚餐回到家八點左右(中間當然也有電話通緝),婆婆第一句話是,兒子耳朵爛掉了!我一看,是抓傷了,有點水水的,抹了藥,結果隔天幾乎連痕跡都看不出來。

昨晚為了兒子飯吃不完(對,又是吃飯),我一回到家,婆婆就說我給他穿太少,感冒了,吃不下飯了,唸了一晚,一直延伸到今天的肚子痛鬧劇。我真的懷疑,這種分離的身心症狀,到底是我兒子的,還是我婆婆的啊?!

真抱歉,我一直不想寫這種抱怨文,因為我覺得,沒有格調。昨天剛看完「盧安達飯店」,怎麼說,也得維持一個四星級飯店的格調,不能搞成像個難民營。是的,就是這個意思。就算心情不好,蹲也要蹲得很優雅(蹲姿有優雅的嗎?一笑)無奈,再不說說我實在是受夠了。希望這種沒格調的難民營文章,僅此一篇,希望啦(苦笑啊)。

台長: mathue
人氣(8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命中,總有無言以對的時刻 |
此分類下一篇:崩盤
此分類上一篇:破碎

阿餅
秀秀喔
雖然我沒結婚也沒小孩
畢竟上了十幾年的班
週圍很多已婚的女同事

她們說好怕放假或下班後
因為平常婆婆幫她們帶孩子
放了假或下班後婆婆就再也不肯幫忙
結果放假和下了班以後比上班還累@@
換個角度想
婆婆也是很累在家帶了一天孩子
只是沒想過媳婦也是出門打拼上了整天班啊^^
大家一起加油 ^O^
2008-02-15 12:53:21
mathue
謝啦阿餅。

我不是不知感激的,各有各的辛苦,她也幫我承擔了很多事情,所以老二決定給保母帶也是這個原因。只是啊,婆婆有太多規矩,又很rigid,真的很累人啊...唉不說了,再說下去真的失格了。
2008-02-16 21:52:30
lake
欸喲,看到妳的抱怨文,又忍不住熬夜來說話,婆媳相處真是大不易,前陣子妳的的黑暗其實對我並無負面作用,因為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在自己的負面情緒中,幾次對老公欲言又止都忍下來了,有時真想寫幾篇失格文來抒發一番。

是啊,婆婆是好人會幫我做很多事等等,但就是帶孩子理念和我不同,聽不得孩子哭──然後白天抱得勤,有時晚上痛苦的就會是我啦。又愛說負面的話,聽的我的正面能量都流失了──哈哈,我會找藉口吧。不過公婆三月上旬就會離開了,到時我的辛苦會轉為肉體上的勞累,但至少不是心理上的折磨了。

没人喜歡老花心神在這些婆媳心結上,但人非聖賢,至少我是一直很不爽。感謝主,我不用和公婆住,雖然没人幫手,但至少不用一直忍出內傷。而此次婆婆來幫我坐月子帶孩子最大的收獲之一,就是重新發現我媽的價值,原來她還蠻善長開導我的。
2008-02-29 15:32:45
mathue
和婆婆的相處不易,我覺得是來自於完全不同的成長背景與價值觀,我可以理解,可是當累起來,也就難同理她了,唉。總之,都不容易吧。這也是我老二選擇給保母帶而不繼續給婆婆帶的原因啊。
2008-02-29 21:47: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