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21:28:47| 人氣1,0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星星會說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星星不會說話。
所以我決定遺忘你。







思念,靜靜泊在夜裡。找不到出口。

我驀地想起那夜,你低頭望著我,微笑說:

「怎麼辦?我很想對妳說出那三個字。」
『嗯?哪三個字?』我把眼睛瞇得彎彎,明知故問。
「我愛妳。」就算愛情會死誓言會凋零,所謂的永恆並不存在。
『嗯,我也愛你。』我微笑擁抱你,把臉埋進你胸膛。

那是我第一次開口,對一個男人說愛。這一切,恍若昨日,只是
昨天和今天,相隔太遙遠,我們都回不去。









楚河漢界。

像幼稚的小學生在桌上用粉筆畫出條多此一舉的界線般,分手後
,我們也用各種方式,重新定義所謂的距離。

問候,該或不該?
見面,該或不該?

有段長長的時間,我們認認真真地困擾著。因為在乎。

真的在乎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很難輕描淡寫的問候。就算真的只
是言不及義的問候,也會在拉長的尾音裡,狼狽地留下小小的渦漩。

關於思念。

你睜大眼睛去瞧就會看見。你用心去聽就會明白。

但我不想你發現,所以只能離開。撿拾散落一地的荒唐,佯裝優
雅的走開。








「妳有沒有想過,如果有天,我們不能在一起了,那會是件多麼
令人憂傷的事。」

那天深夜,啵啵的水球聲傳來,我切換了視窗,看見你。

看著你的話語,看著你用肯定句為這句話做結,我知道你提前預
支了憂傷。愛情總是讓人變得格外脆弱又堅強,該死的矛盾。

於是前一秒鐘,我們相信愛可以無遠弗屆,下一秒鐘,我們說愛
情禁不起現實考驗。

反反覆覆的掙扎裡,褻瀆了信仰。但是沒有真的帶走愛情,至少
對我而言始終如此。

因為在乎,我們益發害怕失去。結局,則印證了我們的自我暗示
。我們因而鬆了口氣,知道再不用與害怕失去的驚懼夜夜對坐,自此
之後,只需要專心豢養憂傷。

「神啊。如果一定要失去,請不要讓我擁有。」

上帝忠實地彰顯了神蹟。因為祂沒有洞悉我虛偽的祈禱,包括我
自己。








我不知道,你用什麼方式掩埋分手後,在心底鼓動的萬語千言。

而我,則把一切託付給夜空裡眨眼靜默的星子。傻傻地相信,如
果持續不停地訴說,你就會聽見。聽見我說:


你好嗎?
以及,親愛的,我想你。希望你過得好。

你再次戀愛了嗎?
而我還不行。


這世界是如此寬闊無邊際,但是每個人只消仰頭,看見的都是同
一片天空。於是,縱使我不再有機會親口對你說,你的離開,同等於
抽離我定義這世界的地平線,我因而再分不清日升月落。

但是,如果你還有心你就會聽見。

如果你沒有忘記,那些夜裡我們許下的誓言。

如果,星星會說話。那麼也許,每夜每夜,我抬頭凝望,就不會
淚濕衣襟,星星會告訴我,在海的那頭,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繼續
你的生活。

如果,星星會說話。這世界,也許不會有這麼多錯過與分離。

夜裡,雨不停不停落下。像是失了蹤跡的星子們的眼淚。我憑窗
遠眺,持續幻聽你歸來的足音,不願清醒。










。舊作。20021206。
。今晚回家的時候,看到非常熟悉的上弦月。
。寶藍色的天空,是分別的那一夜天空的顏色。
。多年之後我明白,無論星星會不會說話,人都需要重新開始。
。曾經年輕過的事,就留在年輕裡吧。



台長: masa
人氣(1,0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