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22:14:24| 人氣1,0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像女孩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那很痛。
關於蛻變。







綁馬尾的女孩。

雪白的T恤,Jansport雙肩背包裡塞了幾本書、鉛筆盒,還有隨身聽和幾塊卡帶。合身的靴型牛仔褲,膝蓋微微刷白。腳下踩的平底球鞋在趕公車時特別能發揮它的效用。

妳還記不記得,曾經我們都做這樣的裝扮?

有段時間,流行在背包上掛熊娃娃。依心情更換熊娃娃身上的毛衣毛帽,儼然像在裝扮另一個自己。

也許這是女孩的本能,有回妳笑笑地說,說想起小時候也這麼妝點芭比娃娃,同時在心底勾勒了一幅幅美麗的願景。

雖然長大後,我們都知道自己不是公主。







我的王子鐵定睡著了。

妳第一次失戀的那年夏天,在校園裡的河堤邊,我陪妳坐了一整晚。談愛情談人生談未來談夢想,那個時候,我們常說,以後要如何如何。因為年輕,覺得日子還長,口袋裡鼓鼓的希望,是可以通往任何地方的護照。

擦乾眼淚,明天就能微笑出發上路。

同學中,是妳率先搽上口紅,撲了淡淡的粉,不再用牛仔褲包裹美麗的雙腿,脫去笨拙的球鞋。

涼鞋。微鬈的栗子色長髮。風一吹就會翻飛的碎花裙子。

我知道妳開始轉變成接近女人的女孩。那是妳第二次失戀之後的事。妳讓我驚訝地發現,女生原來是蝴蝶,每一次戀愛後的絕望,讓人一次次破繭而出,蛻變出更美麗的翅膀。

但是我好像飛不動了。妳說。

第三次的戀情告吹,妳眸中倒映的迷濛令我感到陌生。我知道那一次妳碎得很是徹底。

妳不再是女孩了。

我們之間變得有些遙遠。不是因為我不懂妳,而是因為我隱隱害怕,害怕有天變得像妳。






那天,在街角撞見妳。

離開校園之後,多年不見的兩人興奮地又叫又跳。我意外地發現妳又綁起馬尾,穿上牛仔褲。合身的T恤讓妳看起來精神翼翼,舉手投足間,有歷經歲月洗鍊的才能有的女人味。

妳說,經過這些年,妳終於懂得怎麼愛自己。

不用他人的期許來建構自己。不把愛情當作生活必需品。不刻意插上美麗的翅膀吸引他人的目光,像是要證明什麼似地無謂地炫耀。

下個月,我要一個人去埃及自助旅行噢。

臨別前,妳戴上墨鏡遮去頂頭的豔陽,我默默目送妳的背影,覺得妳變得越來越迷人。

我們曾經都是傻傻的女孩。

從女孩變成一個真正懂得自己的女人,原來要走過這麼多蜿蜒,當年的甩著馬尾無憂無慮的我們,從來不曾想過。

我想,若是下一回再無意間和妳重逢,我一定要拉著妳的手告訴妳,妳教會了我很多。而我常常想起那個被蚊子叮得雙腿紅腫的夏夜,妳流淚過後的雙眸迸發的晶亮。

像有夢的星子。

因為,我一直一直努力讓自己維持那個樣子。無論,時間走了多久。









台長: masa
人氣(1,0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訪客
要維持本來的面貌那是很不容易的事
2007-06-09 10:18:29
masa
生命中看來最簡單的事,往往都是最難的…
2007-06-13 09:29: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