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1 19:36:13|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跨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到了2008年的最後一天,又濕又冷的黃昏,有一種特別的跨年氣氛,整個下午我有點焦慮,要如何跨這個年?要去參加跨年晚會嗎?2008最後一頓晚餐吃什麼?最後終於決定在家吃火鍋,我突發奇想要去公館夜市買些平常捨不得吃的,兒子指定要三角奶油餅和府城三色豆花,騎車穿過寒冷的街道,看到許多人正穿梭在麻辣火鍋店和跨年聚餐的人潮中,路上交通隨著跨年時間接近而繁忙起來,努力想回顧2008怎麼過去的?卻想不太起來,這是最近很明顯的老人症候群之一。眼前想的是如何準備一頓讓大家都開心的跨年晚餐,但好不容易停了的雨又開始飄下來。我冒著冷雨努力騎腳踏車,手被凍得刺痛。在羅斯福路上經過校園書房,有一種作夢的感覺。

吃火鍋時大家都興致高昂,大家討論今年全家十大事件,頭條當然是進華神,然後是以樂考上復興,以樂顯然滿意這所文藝氣息濃厚的學校,樂在其中。當然還有以樂出了第一本書,而我也得了繪本獎、文學獎、還將有機會出版繪本。阿!2008真是充滿感恩的一年。感謝神我們順服神來這裡讀書裝備。孩子也喜歡這裡。我開始帶頭分享感恩,向每個人說感謝的話,然後請兩個孩子也說,以樂起初有點勉強,但拗不過爸爸的苦苦哀求,最後終於說出『把拔我愛你!』也對我說『媽媽我愛你』,我們兩人都高興的大叫,終於等到這句話。林盡不需指點就很會表達,又親又抱,吃到一半他突然起身去拿張白紙,在紙上寫了跨年兩大字,放在地板上,然後一本正經的說,等一下時間到了,你們都要來『跨年』,就是從這兩個字上用腳跨過去,這樣你們就真的『跨年』了。真是太有創意的跨年法,不過還是讓我們捧腹。說到對家人表達歉意,福雄特別過來向兒子道歉,說他有時不聽兒子把話說完就凶著訓他,也向我下跪道歉說不該讓我生氣,兩個小孩馬上起鬨要我們抱抱親親,正當氣氛駭到不行時,突然聽到林盡一聲慘叫,唉呀!我剛剛差一點就『跨年』了,原來他在地板上手舞足蹈,差點踩到那張紙,我和以樂都笑到不行,真是一個活寶弟弟。但全家人相愛和諧的氣氛也好到不行,我再問兩個孩子一次,是否清楚重生得救?兒子斬釘截鐵的說他曾經歷神聽禱告,也深知他是屬主的,女兒還是很含蓄,不太會表達。最後全家抱在一起禱告,為這一年向神感恩。最後一件事是拍2008最後一張全家福。四人站在們口,赫然發現我就快要變成全家最矮小的人了。(如果兒子繼續長高、、。)

大家相約1200去台大校園看101的千萬煙火,我去圖書館寫了幾封信,催林盡上床先小睡一下,福雄已經鼾聲如雷,我一躺下才發現自己有多累,卻要等跨年。到了11點半,勉強爬起來叫人,兒子仍睡得迷迷糊糊,隔壁萬牧師已經等不及過來敲門,一陣忙亂出門,馬路上雖已近凌晨,仍有小撮人群,走道台大校園時只剩8分鐘,萬一錯過那最後一秒煙火逬放的時刻怎麼辦?我開始懊悔緊張,大人小孩都在耶林大道上沒命的狂奔,一邊伸著脖子張望天邊,深恐錯過了那最後一秒,看不到那驚人的華麗絢爛煙火。我心中慘叫,這完全不像當初夢想的跨年倒數,深夜冷冽的空氣令人呼吸困難,急行軍般的趕路已使我汗流浹背,就在快走到台大農場那視野最好的觀賞煙火之處時,突然聽到歡聲雷動、尖叫、轟隆隆的爆炸聲,然而我們還在喘氣、跑步、驚魂未定,難道?果然當我衝到人群聚集之處,只見天空一片煙霧瀰漫,哪裡看得到那千萬煙火的炫麗?只剩幾片零星火花,兩個小孩失望的跳起來大叫,辛苦爬出溫暖被窩,在寒冬深夜狂奔,卻什麼也沒瞧到,只有101充滿點綴燈光的樓頂,在2009的天空閃爍。

我們有點尷尬的站在廣場上,看過煙火的人群漸散,孩子們卻不甘願,想等等看是否再出現煙火?訕訕的互相說聲新年快樂,不知該作什麼?2008年的最後一分鐘,竟是在緊張的狂奔趕路中結束。現在對2009也無法平心靜氣了。一家人慢慢的走回公館,經過夜市,臉色都不太好看,我希望這只是在作夢,夢醒時一切沒發生,時間仍在原處。但是煙火似乎不會重來一遍了。

第一次全家這麼晚睡,女兒的預付卡在2008最後一分鐘自動到期,手機無法通訊,等不到拜年的手機電話,她有點失落,我和丈夫此刻也沒有接到任何朋友親人打來的手機,才突然覺得有點寂寞。疲倦的倒在床上,睡著前,我們互相說:早安。

 

 

 

台長: 阿夢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庭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牽手
此分類上一篇:華神生活札記--什麼都不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