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5 15:55:33 | 人氣1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情我緒]悲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持的專門紀錄幸福的第三隻眼,馬克的身邊不是只有快樂。

  幾天前佩玲告訴我,她一位活潑可愛的學生
(小五)得了淋巴癌,在他父母的欺瞞之下,他忍住極大痛苦接受療程,相信自己真的會好起來,還繼續在醫療之餘,堅持來上他最喜歡的實驗課……

  
FIFi
過世了,五月底,一隻我從小就看著牠的貓兒,相簿中還有牠的照片。牠過世那天我和佩玲都有預感,還不約而同想去猴子家看牠最後一面,絕症折騰牠短短兩週就辭世,瘦弱的遺體與面容讓人不忍直視……

  
「阿軒指著滿桌菜,說道:『有魚、有肉、阿……這瞎米小?』;阿公問:『阿軒你那裡乖?』阿軒答:『我整隻籠總乖!』」 

  
阿公八十幾歲了,腦筋已經不太清楚,卻每次看見我,都會不斷重複我小時候逗得他哈哈大笑的幾段小故事。老人跌倒通常是造成憾事的主因,骨折引發的連鎖效應不是一個充滿病疾的老人可以承受的了……

  
2008 6/4
是一個難過的日子,我並不是特別出色的孫,但阿公卻沒來由總覺得我是林家中優秀又最英俊的,我還記得數週前最後見到他時,還不知那是最後一面。他那充滿皺紋的左手緊緊握住我的手,迷濛的眼抬起望著我,以非常緩慢的速度舉起右手大姆指,然後自顧笑了起來。那笑容彷彿是某一種由衷的快樂,徹底超越了沉重的肉體負擔……

  
一位陌生孩童,一隻寵物,一位至親人……

  
手持的專門紀錄幸福的第三隻眼,馬克的身邊也充滿悲傷。

   

 

台長: 馬克林
人氣(1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任性的心靈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情我緒]改變
此分類上一篇:[我情我緒]理的裡面

llmhmhm
Take care...
2008-06-27 00:1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