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9 20:43:01 | 人氣1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感我嘆]馬克的弱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已經是老梗的問題了,不過還是相當困擾我。

  我向來竭力以「我也會犯錯」而期待原諒的同理心來自勉如何待人處事,但是凡遇到技術性的問題我總易迅速失去耐心,那種「這麼簡單你怎麼老是做不好學不會」的感覺總會衝上心頭,然後爆發,我想我應是很沒耐性的人,並且也沒做到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第二是詭詐類的事我也會發怒,而且是一點小事也會,縱然有時其實只是玩笑,但好勝心太過強烈時,正面帶來的是快速進步,負面帶來的卻是過度的得失心,壞了一份本來純粹的興致。

  缺乏冷靜、直言直往,憑天份掩蓋努力,以氣勢壓過物質上的難處,這向來是我處事的作風,和成長的歷程。我發現易發怒並不是屬於我的問題,而是,心態上我並不常發怒,但若發怒就"馬上爆發出來"是最大的問題點……有朋友曾言:「宇軒,你如果能夠改一改脾氣,就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了。」雖然誇大了,卻顯見問題。

  跟許多人的斂憤沉慍不同,許多人將生氣伏藏,然後暗裡釋放,取得人們對他情緒管理上的讚賞,但自己卻犧牲掉私下快樂的時間縱長;或者,選擇高肚量吸納,心情仍能自然保持愉悅,一樣取得人們對他情緒管理上的讚賞,卻犧牲掉自己(或身邊的人)於物質上的益處,甚至吃上昂貴大虧;快怒快和是我的路向,我取得了釋放情緒的快速管道,並且未留有一絲殘餘的不滿,除能更早解決問題,還能更專注馬上面對下一個問題節點,早一步解決,可惜這在社會間卻代表了情緒管理上的稚拙,別人也未必能體諒這種人生態度。

  如何在其間取得平衡,我想只有能真正看開慾望的人才有辦法。遭逢事情的不平時,能夠諒解別人的貪婪或愚昧;遇到物質上的不公時,從「惜福」的比較心態來獲得心靈慰藉;或者,如果有可能的話,選擇一種非正面衝突的有效宣洩管道……但我認為無論如何,身為人的我們必然都會無法徹底釋懷,而最後評判一人是非的,是一個人的個性本質究竟是否善良。

  唉,我想我應該還算善良,只是脾氣壞了些。


台長: 馬克林
人氣(1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任性的心靈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體我悟] 旅行的意義
此分類上一篇:[我知我覺]小紅帽很忙

apen1688
唉唷

遊戲ㄇㄟ

沒那麼嚴重啦

而且當天我心繫論文

星期一再給他們好看

ㄎㄎㄎ

我畢業了,YA!!!
2008-01-25 22:39:44
marklin888
恭喜阿潘、賀喜阿潘~~~~
2008-01-26 09:33: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