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5 20:49:51| 人氣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NT:舞台版和電影版(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from:http://www.adam-pascal.com/ 新的浮氣對象 Adam Pascal)


除了咪咪和瓊安以外,《RENT》電影版網羅了百老匯原劇的全部卡斯。
我原本對百老匯演員的印象就是全是硬底子,至於長相嘛~
人家又沒有扛出「偶像」這塊招牌,有什麼好要求的。
可是看了電影,還是對飾演落魄搖滾樂手羅傑的 Adam Pascal大大驚艷!!
來台灣演舞台版的那位先生「營養未免太好了」,毫無頹廢味兒!
Adam Pascal演百老匯版的時候是蓄短髮的,電影裡則留了類似邦喬飛的髮型
帥人不論換什麼髮型就是帥啦!如果我將來買 DVD肯定是為了膜拜這傢伙!


我最早接觸到咪咪這個角色是透過音樂劇的 CD,
知道她是個音色性感的拉丁女郎,
這樣的角色套在莫文蔚身上,總覺得少了什麼。
莫文蔚是個性女星,媚惑指數不高,平常演戲就是個很「跳」的人。
我四處網羅資訊,綜合起來的結果是她在台灣的首場演出效果不太好,
連報紙娛樂版都不給面子,說她中氣不足。
不過在接下來的場次中,卻越唱越順,
朋友中也不乏喜歡她詮釋的版本勝於原版的。
她舞跳得沒話說,尤其在高台獨舞的那一段,肢體柔軟,
放眼港台,她的實力是最強的。
可是我還是止不住想看正牌拉丁女郎的渴望,
因此對電影版的 Rosario Dawson 引頸企盼。
沒想到這位小姐除了長了一張拉丁臉,
演法和莫文蔚並無二致,還是一個很「跳」的感覺(就是很做作的搖來晃去)
這下我被逼著不得不相信這種演法就是正宗的「咪咪流」!


整齣戲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變性人安琪,因為他很可愛很陽光
前一刻還很妖嬌美麗、翹著尾指喝茶,下一刻穿著網襪、高跟鞋就抄起路邊的鐵皮垃圾桶掄大鎖,比男人還要 man!
他反擊瞧不起變性人的豬頭的名言就是:
I’m more MAN than you, and I’m more WOMAN than the women you dated!
讚!
他的角色也是反差最大的一個,
在第一幕還是個逗樂大家的開心果,第二幕卻因為愛滋病而辭世。
舞台版那位演員超會扭的,屁股像裝了電動馬達
看電影時,我非常期待那段電臀熱舞,沒想到電影裡卻沒有!!
原來那不在標準演出程序裡頭啊!
那我們這些看舞台版的人還真是幸運耶!

此外,咱們舞台版莫琳的那段「母牛即興演出」也比電影版流暢
電影版的莫琳竟然會喘?

另外還有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是,台灣舞台版的馬克比電影版可愛一百倍!
完全就是羅比威廉斯在接招時期的奶油小生狀,
原版馬克醜雖醜,不過他的角色原本就被人棒撒嘛。

最後,舞台版的瓊安長得福福泰泰的,一副女強人拉子樣;
電影版裡的排骨精瓊安演技屬於矯揉造作一族,一點也不可取,
台灣舞台版瓊安(勝!)


1996年,這齣戲在百老匯推出時,造成的話題可以想見
那是個得了愛滋就等於間接被宣判死刑的年代
其實當我看到戲中有一半角色是愛滋病患者的時候,心還是被抽緊了一下。
十多年後的今天,經過藥物的仔細控制和治療,愛滋病患可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愛滋病也成功脫離媒體的報導焦點,不再是人們無端恐慌的來源。


至於我本人對波西米亞文化的態度是什麼呢?

我很欣賞有創意的人,也很愛研究這方面的理論,
但是完全不會想要過那樣的生活,
一個一到晚上十點就張不開眼睛的人是無法在波西米亞界混的!















台長: 天婦羅
人氣(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