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8:54:04|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iazza Statut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azza Statuto翻成中文就是「法規廣場」的意思。

我很喜歡這國家的其中一點就是,在每個大城市裡都規劃好很多piazza,直接翻成中文就是廣場,有點像台灣的公園或是市政廣場那樣。通常piazza都是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標,或是有些象徵性的雕像,亦或是有羅馬時代留下來的古蹟、建築物。杜林這城市也不例外,在市區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piazza,而其中Piazza Statuto對我來說更具有特別情感和意義。

回想剛來義大利的第一個禮拜,諸事不順加上不適應氣候變化還得了感冒,在身體、心裡萬般難受的情況下,真的有股想放棄一切打包回台灣的念頭。就在萬念俱灰的當時,我和男友經過了這個廣場,因為離下一個約定好的時間還很長,我們就索性坐了下來休息,順便吃吃麵包打發午餐。當時大約正值中午,在八月底陽光還很強,很多當地人都坐在這裡曬太陽,有的在樹下聊天、有的在蹓狗、有的在陪小孩嬉戲,一大群的鴿子和麻雀在廣場中間穿梭找食物,水池旁還有兩隻鴨子動也不動地在睡午覺,而水池正中央是個由許多石塊和人型雕像組成的高聳地標。雖然這廣場規模不大,且附近就是個公車交接站,是個交通很繁忙的區域,但當我一坐下來,就馬上被一股奇妙的寧靜和悠閒所感染,心情突然間也變得平靜許多。在享受陽光和餵鴿子吃麵包的同時,我望著雕像最上頭的天使,回想自己兩年前想來這裡唸書的所有動機和理由,也重新知道我不可能什麼都不嘗試就打退堂鼓,就這樣我還是堅持留了下來,在那陽光普照的午後,在piazza statuto。

這裡離我的學校大約十到十五分鐘的腳程,附近有一家美術用品店、還有一個露天市場、還有一條購物街,我時常在下課後走到這裡閒晃,吃點東西或是稍作休息後再搭公車回家。有時會和朋友約在這裡見面,再出發去下一個目的地,有時候心情比較低落的時候也會自己一個人坐在這裡發呆,觀看著在此休息或往來的人們。記得有一次和一個土耳其女同學、一個哥倫比亞男同學一起去附近的pizza店吃晚餐,吃飽後我們三個就在這廣場坐著休息聊天,晚上的piazza statuto很寧靜,沒有車子和人群的吵雜聲,沒有一大群的鴿子和麻雀,卻有很多大型狗狗在這裡聚集,有時候看不對眼還會互咬互叫起來。我們這三個從異地來的學生,在我們的心裡都很懷念在自己國家用自己的語言和自己的朋友談心,但就這那個時刻,在piazza statuto我們用很不流利的義大利文聊天、嘻笑,扮著微黃的燈光,感覺十分溫馨。

一但開始適應和習慣新的生活後,時間就開始一如以往地飛逝而過。來這裡也將近一個半月,一切一切都和一個半月前迥然不同了,但相同的是,我還是常常留連在piazza statuto。在未來的日子裡,或許在這裡還會有很多故事,就如在這裡的生活,還充滿著驚奇和期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