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6 01:21:32| 人氣4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way to be a mother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整理文件時,忽然看到一張去年7月的血液檢查報告,檢驗項目Beta-HCG指數1393...這是去年此時的我,在經歷了吃排卵藥三個月、休息、再吃排卵藥打破卵針,這樣的循環半年多後,剛剛得知好消息時的檢驗數據,還記得我在醫生告訴我是兩條線時,我不相信的一直問是真的嗎?還問醫生會不會看錯了啊…..而老公在旁邊摟著我,高興的說不出話來。五週時照不到著床的位置,心裡七上八下的聽醫生轉診到馬偕再照看看,一開始超音波室的檢驗師也照不到,我躺在那心裡好著急,還好醫生親自來照時,就找到了,是有著床在對的地方,看著螢幕上跳動的小白點,霎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高興起來,開始有了真正做媽媽的感覺……..但是到了八週時,卻忽然沒了螢幕上跳動的小白點,我和老公慌慌張張的又跑去別家醫院再確認,當第二個醫生用很平淡的口氣說,胚胎沒有再發育了,要不要立刻處理掉時,我終於控制不住在診間痛哭失聲……………

跟我一樣在難孕這條路上掙扎的姊妹們,都夢想著自己的HCG指數能飆高,這代表著終於成功的懷孕了,這指數的意義對在接受不孕症治療的夫妻而言,是很難用言語對身旁一堆似乎結婚生子都自然順遂的人們能解釋清楚的。而今年此時,即將邁入結婚三週年慶了,還是只有老公和我兩人可以慶祝。

忘了從哪裡得知的,說研究結果顯示,對已婚的婦女而言,不孕所帶來的心理挫折感,遠大於離婚所帶來的傷害。年輕氣盛時的我,只擔心會不小心有了,打亂了我的人生規畫等等等……………而今,真的覺得準備好了,卻發現自己已經遠離了那隨隨便便就會中獎的時光,在求子這條路上,跌跌撞撞以來,才明瞭所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樣的豁達是如此的困難,我很想問上蒼我到底會不會有呢?!!!怎樣的努力才算盡人事?!! 要到何時才會知天命或該接受聽天命?!!......

 

引用寶派姊妹的佳句(http://tw.myblog.yahoo.com/infertility-bobpie/article?mid=84608&prev=84628&next=84509&l=f&fid=55)把難孕的我們心裡描述的好生動,面對身邊眾多三姑六婆等的關心,心中的百感滋味:”只有自已才能懂的:一上車就失心瘋,一點點暈就幻想自己有了,看到月經來就大崩潰…怎麼還不生……壓力不要太大……放輕鬆就會成功……告訴你們這些局外人:老娘除了眼睫毛還翹得起來,其他地方都鬆了,所以不要再叫我放輕鬆!!”

 

看著那張令我神傷的檢驗報告,決心把它和我不敢看又捨不得丟掉的超音波照片收在一起,收進抽屜的深處,也收進我心裡的深處。告訴自己,鼓起勇氣來,想想自己擁有的,身邊有愛我的老公扶持,生活還過得不錯,這個週期的血液數據都很好,還沒有40歲,明天又是新的開始,要去掛號找醫生敘舊啦~我的小熊寶貝,你回去拿東西應該拿好了,對吧爸爸和媽媽都準備好了,等著你喔!!趕快來找我們喔!!

I’m sure. I’m ready to be a mother. Please, God.

 

熊咪@某個週期的D3夜思

台長: 熊咪
人氣(4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無論問題為何 答案都是愛。

SOPHIE
加油奈~ 放輕鬆..心情保持愉快~
2011-07-19 05:49: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