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15:08:1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堂堂溪水出前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結束前,(這新聞台也放了個暑假呢!!:P)
我看了幾部好電影,幾本好書以及一堆好文章
若要仔細評論
可能得寫上數千至數萬字吧....
趁著這個小空檔
先提提讓我覺得震撼或深受感動的部份吧...

首先是[Man on Fire]這部電影,台灣應是叫[火線救援]吧!!
中英文官方網站網址 http://www.manonfiremovie.com/
http://movie.foxmovies.com.tw/mof/

男女主角: 丹佐華盛頓 Denzel Washington
妲柯塔芬妮 Dakota Fanning


這應是今年最好的電影,對我而言....
男女主角都是我常欣賞及喜歡的,飾演Peta的小女孩Dakota Fanning
,和擔任她保鑣的Denzel Washington,在此片的演技都非常出色
一直以來,我是不看驚悚片的,我總覺得血腥暴力已經存在世界各角落
,不需要再加強渲染...
但此片中的確有非常多血腥殘暴的畫面,卻是構成此片精彩的不可或缺的元素
....
我獨自一人看到深夜,極度震撼,事後我依然反覆思索著它帶給我的省思

片末還寫著: Very thanks for the Mexico City; it's a very special city...
我不確定原文是否一字不漏如上,但意思是[非常感謝墨西哥,它是個非凡之城]

其實,即使到了現在,我應然覺得筆墨難以形容這部電影....
拙於本身才疏學淺,難以述諸文字....
我只能說,非常感激自身生於斯,長於斯,如此幸福,平安,富裕的環境


再來是[The Terminal][航站奇緣]
頗受好評....
Dream Works的作品
不過,因為我看Man on Fire在先,
所以,我只記得它的副標題
[Life is waiting......]

而前幾天,看了李家同教授的一篇文章
[大庇天下阿強俱歡顏]
也讓我百感交集
只希望"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杜甫
這般先賢們的人文理想
能有實現的一天
如果我有能力
也願貢獻一己棉薄之力
雖然目前的我,應該也在"寒士"之列吧!

最後.以阿強所引用的南宋詩人楊廣的詩
和大家共勉...

萬山不許一溪奔,
攔得溪聲日夜喧,
到得前頭山腳盡,
堂堂溪水出前村。

祝福我們"堂堂溪水出前村"的時刻
早日來到!!

熊咪 2004.09.15於 Taipei

台長: 熊咪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