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6 20:59:53|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仇大戰..企管對財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棒球場上有世仇這回事~
紅襪對洋基~興農對兄弟~~
這股怨氣往往是經年累月的累積下來~~
或許是你的投手~K到了我的打者...
然後兩隊就衝上去幹架~
或許是我的打者~在你的主場幹了一隻滿貫炮
然後感覺像打在全場球迷的臉上..
甚至是你的老闆...硬是用錢簽走了我要的球員..
(明眼人都知道我在說誰)
然後我就開始幹譙你是邪惡帝國之類的
學校裡面也有這回事..
像敝人在下我的學校...
有個不長久...但是積怨日深幾近世仇
而這個邪惡帝國就是財務金融系
在合作辦活動的過程~~
企管跟財金就是不對盤~~
文化就是不一樣~~
企管很好商量~~財金咄咄逼人
面對問題時~
企管人的想法是有問題聽聽也無妨~只要態度得當
財金的角度則是先反駁你再說~
種種的恩怨累積下來~
大有世仇的條件~~
其實世仇不好嗎??
我不認為~有競爭就有進步
當對手的實力進步了~站在己方的立場~
為了面子~為了先輩長久以來的榮光~
說什麼也不能輸~~即使輸給別人~也不能輸世仇輸的一屁股
當然會增強自己的實力~~
因此世仇不見得不好..
適當的假想敵是重要的~~
贏了很爽~~輸了也會回去檢討自己~~
這種氣氛也是進步的一種方法吧
財金~來吧~~
我準備三振你們了~~
這才叫SWOT跟五力分析好嗎!!!

台長: marc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