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19:25:5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球賽就像一盒巧克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甘的媽媽說(這個阿甘是湯姆漢克,不是興農阿甘@@a)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會拿到什麼
不過,就我而言,
我覺得..
球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場會發生什麼事

每場比賽就像是一部電影.
但又跟電影不太一樣的是..
電影你可以從別人口中知道這部好不好看,
然後決定要不要去看,
但球賽不一樣,尤其是棒球賽
即使你知道今天對戰的隊伍是去年的冠軍對去年的殿底
(洋基對魔鬼魚?!兄弟對La New)
但也沒有人斷定這場比賽一定一面倒
當你實際去看~不管是現場還是轉播
之後,你就會在一個月內一直重複這場比賽的精采畫面
會在到老的時候告訴你的小鬼頭你在這場比賽看到了什麼玩意
:
小葛瑞菲打過很多隻全壘打
但我唯一記得小葛瑞菲在三年前舊紅人球場打的全壘打(已經拆了)
也記得那場最後九局上老虎隊轟了back to back
很不可思議的紅人輸球
為什麼?因為那時我在現場...
然後到現在我還在說給你聽...
:
當我們說到那個play很精采的時候
如果有跟你同一國的球迷
這時候就會說
真的呀~那時候你有看~我在內野說
(或者在外野..或者在電視前)
接下來就會一個又一個的play
一支又一支的安打出現在我們眼前~
彷彿實況重現
為什麼?
因為那是共同的記憶...共同的情感
就算你當時沒看.不在現場
你就是會覺得那隻安打或play在你面前..
(當然..如果遇到不是球迷..大概會覺得你口中的是外星人)

就像很多很多老一代的美國人~會說貝比魯斯有多強
很多很多的台灣人~會說微笑喬治跟金鋒有得比
不必去說~你騙人~那有可能
或者說是因為那時技術不夠進步
因為~那都成為每個人心中各自最美好的回憶
:
信不信由你~一個星期內~你會重覆今天被打全壘打的事情至少十次
等到興農如果真的拿到總冠軍~
你還是會重覆~那時被打全壘打真是氣死我了
你覺得今天的比賽很爛嗎?
很爛..但你記得..
比賽中一切好的~壞的將會一直存在你的記憶中
而那是不可分割的..
十年後~當有人說到這場比賽~
我們還是會說~氣死我了~當時被打全壘打~不是嗎?
只要一直看球下去~記憶庫就會不斷擴充下去
而這份記憶..卻是球迷最珍貴的一份禮物
球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場會發生什麼...

台長: marc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