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08:19:14| 人氣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部隊第9週--軍團測,全部當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6/13-19

本週是軍團的先期測驗,總共考了十幾項,可以說是全盤皆墨,沒有一科及格,套句大學的術語,就是每一科都死當。整個禮拜幾乎都在忙著背準則、兵器的操作方法之類的,反正要背的東西超多的,搞的比準備期末考還累。

本週考了65-k2步槍、M249班用機槍、T74排用機槍、T85榴彈發射器、四○榴彈槍、六○迫砲等兵器;準則、晝間射擊、核生化個人防護、CPR、通信專長、保修專長;以及體能戰技:引體向上、3000公尺徒手跑步、仰臥起坐、手榴彈投擲、刺槍術,其中手榴彈投擲及刺槍術沒過,被連長罵了一下。每天滿滿的行程就是鑑測,考完一站就到下一站,考了四天才考完,週五早上考完時都快虛脫了,好在這週不是我背值星,不然鐵掛。刺槍術被點出來不合格的大約有一半,我也包含在內,連長超生氣的,把部隊罵了一頓,而且這次只有測基本刺,還沒測一教習,測了我看死更多人,看來以後晚上都得剌槍了,唉唉。

鑑測兵器,分為幾個部分:安全規定、驗槍方法、大部分解結合、射擊姿勢、故障排除、各部諸元名稱及功用、保養方法,需要把這些東西背熟,然後實際操作,我的天,真的是很多,而且T74排用機槍及六○迫砲在步校受訓時根本沒學過,都是來這邊才學的,會過的了才怪。準則的部分也不少,總共大約幾百題問答題,都得背下來,媽的,當我是神就對了啦,結果抽考20題才會5題,真是太難了。是誰說當兵不用腦的,騙人!

不過利用等待考試的時間,和其他長官聊了不少,其中以一連連長最多,每次一看到我一定會叫我,接著就問我什麼時候到一連啊,之前線是在一連,週三才接到人令,說我到二連,不然一連號稱精實連,去了又要變強壯了。現在每個人都認識我了,紅了。

到週五中午終於測驗完畢,下午是端午節懇親會。下午沒事做,跑到門口找人聊天,順便看看阿兵哥們的親朋好友,有的人長的跟父母長的超像,一看就知道是他爸媽;若有女朋友長的還不錯的,還會引起驚呼聲,不過反之亦然。連上成績全營倒數第二,連長還很猶豫,要不要讓我們1800走,不過在唸了幾句,要我們要再加油後,就放大家走了。

對了,從週五開始搬到帳棚住,中午棚內像個烤箱,根本不能睡,而且蚊子又多,又沒電,真是麻煩。不過住帳棚就不用整內務了,對阿兵哥倒是個好消息,對我則沒差,因為我平常就沒啥在整。下週三開訓,苦日子終於要來了。

台長: maocan
人氣(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