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08:10:51|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部隊第5週--機動移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5/16-22

週日回到連上,被告知週二要先遣到中壢,代表再兩晚,就要離開新店了。週一還是照常操課,但並不是很認真的教,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去作準備了。週二打包好行李,全連要先遣的就在中山室裡等,好像又回到待撥的日子。等了一個早上,到下午才輪到我們坐軍卡過去。下著大雨,而我是幹部,得坐在最外面,左半部都溼透了,顛簸了兩個小時,終於到了目的地。這裡的環境頗糟,一想到要在這裡要待至少四個月以上,就覺得鬱卒。

這個營區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人使用了,是更早之前的先遣部隊先進行初步的整理,才有現在這個樣子。我們連分配的是一個超大寢,大概有兩百多個床位吧,但其實這是間餐廳,由於人太多地方太小,只得睡在這。除了連長及副連長睡在極簡陋的隔間之外,大家都是睡在超大寢。隔一道牆就是伙房,什麼距離伙房五十公尺內不得住人的安全規定,簡直就是放屁。因為是用煤油,所以只要一開始煮飯,整間寢室就超級嗆的,大家都被薰的眼淚直流,十分難受。

從週三開始下雨,草沒辦法割,只能掃掃浴廁、整理之前運來放在二級廠的裝備,但都沒花多少時間,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休息,平均一天睡十二小時吧,但是兵不能閒下來,一閒下來就會作怪,只好三不五時就來個集合,叫他們去整內務、掃浴廁,打發一下時間。整個營區除了幾條水泥路,其他地方都是紅土,大家走來走去,到處都是泥土。

全連就我一個軍官,大小事都是我要處理,於是本週我身兼了值星官、排長、輔導長。為什麼說我是輔導長,因為連上有兩個弟兄,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每天都要拿藥給他們吃,而且還動不動就想逃兵,偏偏這邊要逃要特別容易,門就在旁邊,時時刻刻都得派士官看著,還得安撫他們的情緒,被他們搞的我自己都快瘋了。事情很多,心情非常煩躁。

某日營晚點,全營都集合完畢時,卻老等不到營值星來交部隊,原來都有事出去了,此時後面的中士要我出去交部隊,原來全營就剩我一個軍官了,不出去都不行,紅白紅的值星帶馬上上身。說實在的,站在全營面前發口令還真屌。副營長體諒我們的辛勞,讓全營1800走,不過週日1830就收假了,早了好幾個小時,不過沒差,本來是要08休的,讓我們18走,算算已經賺了不少了。下週全營就到齊了,準備開始操課了。

台長: maocan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