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1 15:10:1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母親的資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的心情處於不悅及低潮的狀態
我一直在思索…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心情存在
近來應該很高興才對呀
因為家有喜事要辦
這一個星期六(12/14)就是妹妹的文定之喜
全家上上下下除了忙工作事外,就是要張羅婚訂事宜

我身為姐姐的難免要盡些微薄之力
所以利用閒暇的時間可以幫忙的
但說實在的也幫不上什麼大忙
因為最近的工作繁忙也很難可以抽出個什麼空檔
只能提個意見給父母親以茲參考

我發現
心中陰霾的區塊有擴張嫌疑
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這一片烏雲的竉罩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很恨 恨自己沒有作好母親的本份
還有
我這母親資格很被人家瞧不起 很被不重視

上一個星期假日 老公和我照慣例地回到婆家
一次午餐的張羅中女兒就託給老公照顧
老公疏忽女兒的好動活潑
不小心她就撞到沙發的橫木桿
結果就嚎啕大哭了起來
這一哭還真是難以馬上制止

老公試圖把她抱到屋外 讓她轉移注意力
以降低她哭聲的分貝
這一哭的確驚動了左右鄰居
二伯母二伯父都聞聲而來
直喊女兒的名字 不要哭不要哭
我接過老公的手把女兒抱了過來
跟女兒說:
妹妹,不要哭…秀秀唷!

不知是否聽得懂否
停頓了一下 然後啜泣了一聲
之後 她又啕然大哭了
也許 她在告知她的痛
也許 她正需要人家的安撫而撒嬌

「快!快抱回去給她的阿媽抱,說不定就好了!」二伯母在旁說著。
老公又接著說:「走吧!我們進屋子裡吧。」
走進屋子我仍心疼女兒的大哭,此時婆婆從廚房門走了出來,
「來!我抱!」
我和婆說了一聲:「媽!不用了…您趕快去吃飯吧。」
「來啦!我抱啦!」我感覺的出她手中的力道使勁的把女兒從我手中…抱走…還是搶走…我難以言喻這樣的形容詞,然後就走到屋後把女兒抱了出去。

婆婆一邊走女兒還是一邊哭,走到屋外那漸行漸遠而越來越微弱的哭聲直到聽不見為止。

我轉身只見到老公閉著眼一臉悶氣狀,他誤以為我在生氣他的疏忽,我就好言好語地跟他說著:我並沒有怪你讓妹妹(女兒)撞個痛,你幹麻板著臉呢…?

之後我倆靜默就不講話…

他生悶氣自責,卻不知我心裡頭也悶得很、也自責的很!
誰都不知道我為了一句話而耿耿於懷…「快!快抱回去給她的阿媽抱,說不定就好了!」「快…快…回去給阿媽抱就好了!」像回音一樣盤旋…回繞…

我這母親的定位在哪?
小孩子是我生的…我連安撫她的資格都沒有嗎?

啊!頭疼了起來,我好像被放置了一顆炸彈,親愛的老公你聽到了嗎?
那炸彈的震撼力有多威猛,炸的我心都快碎掉了…我是女兒的母親,連作母親對女兒的關懷都要被捨棄嗎?!

當天(星期六)傍晚,照慣例地要把妹妹(女兒)接回去自己家中住一晚,我揮著妹妹的手準備要和他們(婆婆、二伯母、大姐在屋外聊天)一一說再見時,突然有聲音竄起:「不要回去!說妹妹不要回去對不對!」二伯母先發聲。
「對呀!說妹妹不想回去,不要回去!」大姐在旁附合鑿鑿。
此時,我臉上沒有難堪,女兒還在婆婆手中:「妹妹還是喜歡阿媽抱著最好」現在換婆婆說著。
我真不曉得我應該要什麼動作出現才好,霸道地從婆婆手上接走女兒還是…,我的表現就是沒有任何動作只是待在原地,老公從婆婆的手上接走了妹妹再置到我的手中,之後…我說了聲:「媽…阿姆…大姐…我們走了。」禮貌性地表示。

天呀!我這是什麼爛個性,自己的女兒與我這作為人家母親的相處都要旁人左右,自己還悶不吭氣地試圖表現自己的風度,還輕聲細語的跟人家問候,受夠了…我真的想大喊:

我受夠了!!!

老公,你看得出你老婆心中的不滿嗎?
你看得出你老婆的無奈嗎?
我真得很討厭這樣的感覺…不被重視、被輕忽,連想要出個聲都這樣的唯唯諾諾,
是的!我不夠勇敢,沒有足夠力量去爭一口氣,連呼吸都顯得微弱,
你感受得到嗎?

或許,我沒說你永遠也不知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