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2 18:20:27|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quilaSunri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n在那個名為NoName的bar裡,點了這樣一杯調酒。

我們聽著低調吵雜的搖滾樂,在那個燈光昏沉的空間裡面,閒談或什麼都不做。服務的小姐沒有制服,隨性的穿著反而有種頹廢的風格,跟暗紅色的燈光調性還有低調的奢靡搖滾樂一樣。老舊的沙發桌椅,華麗的彩色廉價塑膠珠子門簾,我想起了還沒看過的《花樣年華》。

TequilaSunrise,Miss NoName端來了一杯黃色橘色漸層的誘人酒精,然後又輕巧的轉身離去,用一種「嘿,你的。喝吧。」的自若神情。我當然沒忘記去點酒時假裝講英文酒名很帥氣,感到得意了不起,不過她們應該看多了像我這樣自以為是的無聊客人吧。我倒是很喜歡她們這樣的調調,另一種的自以為是。

明明說是sunrise,其實那顏色在暗紅燈光的包裝下也添了幾分sunset的光景。從日昇到日落,是不是像只喝掉一杯TequilaSunrise的時間那麼短?如果可以,那麼我恐怕就沒辦法好好的去體驗每一個人生的美麗時光。多可怕的感覺…

我欣賞了好一會,那日落般的橘黃漸層還讓我想起了小王子。他喜歡看夕陽,那他有沒有看過日出?他知道日出的時候,在某個時刻天空也會出現跟日落一樣的醉人顏色?正因為沒有太大區別,所以是TequilaSunrise或TequilaSunset應該也不重要。在我心中,兩個都是一樣的。

到底喝起來怎樣?我想我應該好好的交代一下。酸酸甜甜的形容稍嫌膚淺,不過以柳橙汁與基酒Tequila調出來的TequilaSunrise,有這樣的味道也是正常。但是調酒博我歡心的之處就在於那隨之而來略帶苦味的酒精,總是勾引了我們的身體反應,所以有股氣緩緩上升到鼻子,連帶著眼睛也暈眩了起來,而思緒會變的漸漸遲鈍…

遲鈍歸遲鈍,我還是很敏感。所以一些回憶也就跟著深深淺淺的混雜著出現,其實我們自己一個人也都可以過的很好,只是若想起感情部分的缺憾,總也像是喝多了酒一般恍惚不願清醒。好笑的是,點的不過一杯酒精量不高的TequilaSunset,又怎麼醉到醒不來呢?所以我常說,人還是要面對現實。

情感的思緒雜亂,TequilaSunset只是引子,多少是因為現在的困擾。說的不是很明白,只好說後來和n離開後,走在師大夜市後頭住宅區的巷弄當中,竟不自覺想起五月天的「擁抱」一歌。“晚風吻盡荷花葉,任我醉倒在池邊…”那首歌背後的故事,或許動人,但我們卻都不知道真正的故事,有下文嗎?

沒錯,進行式。故事不斷的在進行而我們顯得在時間的洪流中太單薄太微不足道去承受不斷迎面而來的紛擾。沒人告訴我們真正的愛情是什麼,但愛情卻總在別人的故事中招手誘惑著我們去感受。然而愛情可以不負責任的看著我們為它喜悲交錯,卻不能安慰我們失去愛情的傷痛。狠狠的,而我也無能為力掌握…

我想有些時候我們都搞錯了,酒不是要我們借酒澆愁,它只是提醒我們不要想太多。所以了不起在不清醒的狀況下,就笑笑的把一些事情忘了吧。去享受當下那種不真切的狀態中的歡愉,會發現一種清醒時感受不到的放縱。有了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想好好的耶揄自我,都只是因為…

和n在那個名為NoName的bar裡,點了這樣一杯調酒。

台長: 七月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