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9 15:51:31| 人氣29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仙人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是很喜歡仙人掌的。

仙人掌,對於愛情的直覺。很奇妙吧,鮮綠色且帶著奇妙的造型,在日本將結球狀的仙人掌稱為丸型,片狀仙人掌稱為玉型,還運用許多技術將仙人掌植成許多奇特的顏色與造型;我想這都是在台灣的建國花市也難以看到的。即便如此,仙人掌卻帶有全身上下密密麻麻的刺,或軟或硬,可是一點也不減少人們對他們的喜好。那就像是戀人的好強或任性,所以就算有受傷的可能性,我們卻還是接受了。

最近復古情懷使然,用小畫家畫了一棵仙人掌。寄給一些值得寄的人,包括喜歡著的人。信中要寫些什麼?其實自己也不是很能敘述的明白,但我就把自己的仙人掌愛情直覺當作內容寫給他們。我想我像是一顆仙人掌,帶著很多刺。我會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我也可以說出很多浪漫的話,但我想我好像又不是那麼的容易被每個喜歡我的人所接近,我只是以我親切的姿態與你相處。要喜歡這樣的一個人,並且愛上他/她,是真的要有勇氣去觸摸那乍看細小沒有作用的刺。又或者,對方才是滿布著細刺的仙人掌;明明知道不可求,我卻還是冒著可能躺在血泊之中的危險去觸碰。是的,我徹徹底底意識著那痛楚,卻也隱隱約約沉浸在痛楚之外的隱晦快感。我是甘願的…

你愛一個人有這麼大的決心嗎?我常想起小王子和他的玫瑰。小王子最後離去的原因是為了那朵玫瑰,他時常想起那朵玫瑰既愛撒嬌又故作堅強的挺起微薄的四根刺說抵擋的住老虎的侵襲。如果,那不是一朵玫瑰,而是一株仙人掌呢?小王子一開始瞧見他的奇妙姿態,是否也會一眼就愛上他?那麼,小王子也會再另一個空間,或另一個星球突然的想起這樣一株仙人掌嗎?想起仙人掌給他的輕柔觸痛?即使在離開他很久很久以後…他應該還是會擔心老虎攻擊這株仙人掌的吧。

或許我們從一開始都是不懂什麼叫做愛,直到我們伸出手去嘗試,發現汩汩流出的鮮血正澎湃著,但我們卻不覺得不舒服,反而喜歡上這樣的感覺以及,這顆鮮綠色的長相奇特的植物,於是我們便漸漸明白,這就是愛。

仙人掌,仙人的手掌,很奇妙的名字,但為何給了我們幻想又給我們受傷?美好與苦痛是共生的,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其一而忽略另一個感受。以仙人掌撫摸著,於是有了千萬感受,於是什麼都沒有。只可以相信,自己的直覺…

我會一直喜歡仙人掌的。

台長: 七月
人氣(29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3
哈哈!你們體育是多強?中國的奧運金牌作三望二很多年了!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稱霸世界無敵很久了!王建民算啥小!棒球只有幾國風行而已!王建民是亞洲一哥的話!野茂英雄就是世界一哥!

哈哈笑!日本政治貴族會挺你們台灣國的這些狗子與台客畜生嗎?你他媽哪來的狗子與台客畜生?你懂日本姓氏考?安倍的名字是哪種字?漢字!安倍的發音是亞斯倍嗎?你們這些狗子與台客畜生懂あいうえお嗎?安倍家的主神如果是中國的東嶽泰山的泰山府君!?你們這些狗子與台客畜生就等著自殺吧!你們台灣國的歷史到四百年前而已,而且四百年前有沒留下西班牙語、荷蘭語史書都不知道?你們這些狗子與台客畜生常在亂認祖先!你們四百年是謂史前史?你們這些狗子與台客畜生確定西班牙、荷蘭貴族統治過你們嗎?當時西班牙人與荷蘭人連越南王國都打不過了!你們台灣國還真強大!越南王國在19世紀才被法國打敗淪為殖民地!你們這些狗子與台客畜生啥時留有西班牙語、荷蘭語的語彙?真好笑!金恆煒是典型的台客畜生!要建國還要美國人的軍隊保護!真好笑!你們這些狗子與台客畜生等著挨核子導彈吧!
2007-08-21 19:52:46
7
★哈哈!我不是流浪狗!我是你們台灣的爺!
「…原來大陸跑來的狗都喜歡到陌生人家亂吠啊??…」
★原來台灣的原住狗都來自大陸啊?你們這些台客畜生家的狗不吠陌生人?都吠自己人!?聽說狗會防小偷!原來你家是男盜女娼啊!哈哈!
「…請問一下?中國人有多少?據我所知,官方數字是13億多吧?全世界也才60多億人,你們就佔了人家的六分之一,如果你們運動還比人家爛,那豈不是笑話嗎??…」
★吼!你在說印度是大爛國!India也站世界人口的6\1!他們的運動實力跟貴台客畜生國差不多!換句話說!按你的理論!非洲、歐洲、阿拉伯世界、印尼、日本國也是運動大爛國!
「…王建民是不算什麼?但至少他站的舞台是&quot大聯盟&quot請問您呢?如果你比他有能力再來批評他吧
野茂英雄是什麼鬼?沒聽過~…」
★哇哈哈!王建民在啥大爛隊?洋基在大聯盟算啥小?爛隊強投?野茂英雄在大聯盟幹掉多少強打擊隊?去大聯盟網站探聽野茂英雄的Team在大聯盟的排行!你們台客畜生國的運動新聞媒體還真敢報!我跟你打賭!韓國野球投手一哥的Team在大聯盟的排行比啥NY洋基的王建民高!
「…看完您的留言,我實在無言現在這個時代,講求的是:地球村 好嗎?歷史是歷史,現在是現在
過去就過去了,再翻出來提有意義嗎?不好意思噢,我就正好懂あいうえお而且我還懂かきくけこ
這樣您滿意了嗎??如果你認為中國有多麼地強大
那麼滿清時代,怎還有八國聯軍呢?還不是戰敗,割地的割地,賠錢的賠錢有多麼了不起呢??蒙古還不是獨立了?他不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嗎?其實這也沒什麼好提的了~都是過去了…」
★真好笑!你確定爺是統派嗎?如果爺夠力!我也想辦個國家玩玩!
「…至於金恆煒先生,我不認識他他是不是台客畜生我不知道你可以自己去問他…」
★我問過了!金恆煒只是個玩台妹美女出名的台客畜生而已!
「…就你自己的留言我們已是&quot台灣國&quot,是個國家
哪還需要建國呢??只是總是有些不要臉的大陸狗
喜歡搞什麼政治打壓好像自己很行的樣子明明自己是畜生不承認也就算了還硬要說別人是畜生怎麼你們這些驕傲的中國人都這麼沒水準嗎我想也是啦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居然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做些不雅的舉動我想其他的國民也沒什麼水準可言了您說是吧?…」
★哈哈!爺大陸生的嗎?觀察你們台客畜生都快35年了!爺是華裔台灣人!你說我是領導人?你投過我嗎?你罵到你自己了!你們這些台客畜生真有水準?聯合國國際法庭戰犯開庭見!
2007-08-24 17:12:51
田中
這明明是一篇好文章
我很喜歡的文章
為什麼要挑這一篇搗亂呢...
2007-08-25 23:50:08
七月
dear 田中
OK的啦,我相信一些文字出現在一些時空都會有其奧妙的意思。況且沒有繼續下去啦。:D
沒事的。^^
2007-09-07 16:4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