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01:06:00|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走就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那天下午幾乎是用衝的到達火車站,雖然時間充裕,還是覺得排隊的時間很漫長。然後夜裡火車悄然的行駛過很多山洞,到了花蓮。幾乎感受的到所謂的期待,在知道火車快到的時候,就焦躁地埋怨起怎麼不再快一點。

  天氣沒有他們說的那麼冷,塞滿一個包包的厚外套始終是英雄無用武之地。恐怕我的笑話更冷一點。然而涼涼的風和涼涼的閒逛,天知道我是為了見朋友特地前來的。

  阿花陪我逛夜市,阿草拿著一盒阿花也說保證好吃的泡芙來給我。阿草阿花其實不是阿花阿草,所以阿花阿草看到自己變成阿草阿花,不要罵我。因為有阿花阿草陪我,所以即使只待一個晚上都很好。

  真的只待一個晚上,阿草阿花力勸我不要當花蓮流浪漢,所以打破了不想驚動很多人的原則,讓阿良夜奔來相載。阿良是好笑的高中學弟,跟女友講電話會撒嬌耍甜蜜。天真的熱情真是叫我難為情。

  睡到自然醒,午後就準備搭火車離去。結果這趟旅程不夠神秘,但很有意義。阿草中午給我愛吃的巧克力,阿良和女友送我送到車站去,阿花陪到我進月台區。離開車站的十分鐘後就看見海水和心中的不願意。

  看向海面,你以為我的心像海平面一樣平靜,其實我是海面上隨風而起激動不已的波光粼粼。他們身上給我新的收穫,關於一些事情的動力,還有曾經以為無能為力的感情。

  回到台北,車水馬龍突然又像久違的惡夢撲向我。可是我揚起嘴角,決定更勇敢,因為我私下和阿草約定彼此放榜的好消息了。我總是說走就走,走過就不再回頭。希望這種個性不要造成別人困擾才是噢。

  說走就走的七月說感謝就感謝:
  一謝阿良,突然請你夜奔並收留一個即將成為花蓮流浪漢的衝動學長。
  二謝阿花,迎接我也歡送我力行有始有終而你真是愛盲從我的好人。
  三謝阿草,對你不言勝過萬語千言…

台長: 七月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