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7 18:11:51| 人氣9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欺負獄寺俱樂部 (十三) 千年‧夢 二版

kuso有

架空有

人物崩

內容短

以欺負獄寺為目的XD

=================

(一)

『咿~呀~

                金烏扇     眼波兒流轉啊~

                              纖纖玉指呀   輕惹紅塵啊~

                                          為何呀  多情總為無情傷~

                                                       妝台紅燭淚兩行啊   淚兩行~ 』

(二)

總有記憶時,就待在這裡了。

打扮嬌媚的女人、吳儂軟語、來來往往的男賓男客、絡繹不絕地音樂聲、

歌舞、酒拳、吆喝聲、

以及,一個來自西域的白子。

白子自古以來就代表不祥,何況是個來自西方的異族呢?

從小,他就被父母遺棄了,被販賣到在這東方俗稱的"青樓"的地方。

因為從小就沒有獲得太大的關心與照顧,因此,一個人在這個地方,除了覺得工作辛苦點外,沒有別的了。

年方十四的『隼』,持續著手中的工作,心裡這麼想著。

(三)

『陛下!』收到對方冷冽的目光後,草馬上改口說:『少爺,您千金之軀,不可輕易妄為呀!』

『喔?你認為我功夫不如人?』鳳眼青年瞪視著名為"草"的隨身護衛,不悅地說。

『屬下不敢!只是,縱然您武功高強,也不知何時何處會出現刺客啊!』

『只要你別這麼多嘴,一般是不可能輕易出現要暗殺"皇帝"的人呢。』鳳眼青年諷刺。

就在草準備反駁的同時,刺耳的馬蹄聲傳來,大家飛快地閃開,但鳳眼青年卻眼尖地發現有個身材嬌小地少年似乎閃躲不及,於是他一個輕功飛躍,將少年帶離。

鳳眼青年落地時,一直披在少年頭上的紗帽也隨之落地,露出少年異於常人的銀白色頭髮與灰綠色眼眸。

身邊的人反應快,一見那少年不如常人,都飛快地尖叫、逃跑著:

『妖精呀!』

『食人妖精呀!』

聽到大家的叫聲,少年連忙尋找掉落的紗帽,正要去撿的時候,鳳眼青年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眼神不似他人的恐懼,反而更像是被吸引,說:『為什麼要遮掩呢?明明就這麼漂亮...』

少年不聽,甩開他的手後,撿起紗帽戴上便往他所屬的"青樓"奔去。

留下的鳳眼青年,一臉深奧地看著他的背影。

(四)

已經是第兩次了。

銀髮少年不懂眼前的人為什麼要連續兩天都來找他,他難道不怕他嗎?

鳳眼青年替自己倒了杯酒,才開口問:『你,名字呢?』

『.......隼。』

『那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雲。』聽到答案,雲露出滿意的微笑。

隼其實很疑惑,雲連續兩天來找他,也連續問了他兩天他的名字、以及要他回答了兩天他的名字,他不懂這有什麼用意。

『我聽說在遙遠的西方國家,像你一樣白皙的孩子,被稱為月娘的孩子,是不是真的?』

隼搖了搖頭,小聲地回答:『隼不知道。』

雲喝了口酒,又說:『以前我覺得是無稽之談,第一、不可能會有人是白皙如玉,第二、喚作月娘的孩子未免太狂妄了!現在看到你,倒是覺得這形容的真好。』

隼大幅度地搖了搖頭,全身顫抖、口氣驚慌:『隼不配稱為月娘的孩子!隼是個不該出生的孩子!』

雲伸手抓了隼的手,說:『冷靜點。』

隼震了震,眼神充滿恐懼,雲將隼抱進懷裡,說:『沒有人不該出生,在我看來,你美得比我所有收集來的寶物都要美。』

聞言,隼只是低垂眼眸,不說話。

(五)

第四天夜裡,雲再度來找了隼。

『隼。』

聞言,隼原本在替雲斟酒的手停了下來:『是?』

『你可有才藝?』

隼低下頭,說:『學過一點。』

『那可以表演給我看看麼?』

『是。』

(六)

一切準備就緒後,絲竹聲響起。

一襲淡紅色裝扮的隼,手持金色的舞扇,隨著音樂輕啟雙唇唱著:

『咿~呀~ 金烏扇     眼波兒流轉啊~ 纖纖玉指呀   輕惹紅塵啊~為何呀  多情總為無情傷~     妝台紅燭淚兩行啊   淚兩行~ 』

隨著歌曲所吟唱,隼手中的舞扇與水袖互相搭配著擺動,一個眼神一回身、銀白長髮搖曳,一時之間竟迷惑住了雲。

即便是宮中舞孃也沒有這麼惑人!

這塊寶玉怎麼回埋沒至此呢?

盯著眼前的銀髮人兒,雲內心只剩下一個念頭  ─

『我一定要帶他走!』

(七)

也許是感覺到雲不是壞人,隼對他的戒心其實比剛開始要少了很多。

漸漸地,兩人的對話也多了、也漸漸地為對方傾心。

『你為什麼從不問我是誰呢?』

隼愣了愣,才說:『何必呢?雲就是雲,即使知道了雲是誰,也不會為隼停留。』

一怒,雲抓住隼的手腕,說:『你怎麼知道?』

『事實上,草...已經來找過我了。』隼低垂眼眸。

『草?他對你說了什麼?』雲皺眉。

『他說....您是當今聖上,卑賤如我,連您的鞋底都摸不著....』

雲甩開隼的手,氣憤地站起身,說:『豈有此理!那廝未免太狂妄了!』

隼看著雲,說:『狂妄?但他說的是事實呀。』

雲回視著隼,表情恢復一貫,認真地說:『隼,既然如此,你可願意隨朕回宮?』

聞言,隼身體大幅度地震了震,隨即磕下頭,小聲卻堅定地說:『........請容許隼拒絕........』

(八)

回宮的路上,雲閉著雙眼思考著。

那天夜裡,逼著隼說出不肯隨他回宮的理由,沒想到竟是.....

『君心難測。』

哈,好一個君心難測!

但朕想要的東西,從來沒有得不到過!

雲伸手摸著身邊昏睡人兒的髮,露出笑容。

(九)

這夜,雲....或者應該稱為皇上,來到隼所屬的別宮。

月光下,隼獨自一人站在庭園中。

月光將隼銀白色的長髮照得閃閃發亮,一時之間竟讓雲不自覺停下腳步。

隼回頭看著雲,笑容清淡又溫和,福了福身:『賤民參見皇上。』

雲皺了皺眉,說:『怎麼還自稱賤民呢?你的身分早已不如以往了。』邊說、邊走向前,將隼抱入懷中。

隼露出微笑,說:『隼擔當不起....』話未說完,紅脣即被奪去,只剩下曖昧的嚶嚀聲。

(十)

轉眼間,隼來到皇宮也已半年有餘。

這期間,不知聽過幾次正殿傳來皇帝大婚的絲竹樂,隼忽然覺得好累好累。

隼露出苦笑,自語著:『這身忌妒....真是醜惡啊....』

(十一)

雲又自然而然地走到隼的別宮來了。

和以往不同地,隼早已備好豐盛的酒菜等待著雲。

雲露出微笑,走上前,說:『朕的隼可真有心呢。』

隼笑得柔美,指引雲坐在身邊,替他張羅一切。

杯觥交錯、笑語不斷,

只是,雲萬萬沒想到,這夜,竟成了最後一夜。

(十二)

雲醒來,身邊卻沒有熟悉的溫暖。

雲疑惑地坐起身,走出門外,發現隼站在柳樹下。

『隼?』

聞言,隼緩緩回身,雲竟瞪大著雙眼看著他,驚:『隼,你要做什麼?』

隼手拿匕首,尖端指向自己的心,對著雲笑得絕美,說:『雲,倘若你是多情的雲,來世,我願化作狂嵐,將你四散的心狠狠地、完整地收集,不願你再將情思分給任何一個人!』

語畢,一刀劃下。

白皙如玉的人兒就此染上了血紅的顏色。

(十三)

雲獨自站在柳樹下,微風輕撫、樹影搖曳,風聲隱去眼淚滴落聲。

『若有來世,只願雲隨嵐動!雲隨嵐動啊!』

(十四)

『啊!!』獄寺隼人猛然地張開雙眼,心臟飛快地跳著。

伸手抹了抹臉,獄寺坐了起來,拍了拍失速的心臟,說:『媽的....這是什麼鬼夢啊....』

等到心跳恢復正常,獄寺站起身去替自己倒了杯水,想回想剛剛的夢,卻發現除了夢中被稱為『雲』的面孔外,其他都變得很模糊。

將水杯放回流理台,獄寺走回床上躺著,閉上眼打算再睡一次。

伸手撫向心臟部位,隱隱作痛著。

 

 

 

========

第一段的詩是我自己寫的,不要太在意(?)

故事感覺會跳來跳去,因為這是一場夢?

很想挑戰一下古風,所以寫了這系列,分為兩個版本。

然後,這兩篇真是殺死我的腦細胞們。

是說,人物個性跟原作完全不像?

重點這是一場夢?

還有,這篇我寫得非常之卡......

寫這篇其實也只是為了其中一句台詞,大家可以猜看看?XD

台長: 英李
人氣(9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欺負獄寺俱樂部 (十五)
此分類上一篇:欺負獄寺俱樂部 (十二)

朔夜
上一篇應該是為了「不相信人,隼,只相信六世子」?
這篇應該是因為「君心難測」?

這兩句話分別在這兩篇裡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也是最震撼我的點 所以我想應該是這兩句吧?

噗= = 是說妳的古風有點讓人起雞皮疙瘩XD
真要說的話XDDD
人家喜歡六道…(被揍)六世子×隼的這篇XDDD

那個收尾超有感覺的XDDD





(所以這是兩篇文的心得放在一篇裡面打完的意思XD?)
2010-08-09 09:10:53
版主回應
XD~其實算猜對了?
君心難測確實是雲篇的主題啊,但是我想讓他講的就是隼死前說的話~就硬要扯上雲跟嵐就對了(被毆打)
千年前的多情人,今生轉世為無情人,不覺得很有道理嗎(哪裡有啊!!!)

然後上篇的,就是硬要扯上六道輪迴(再被揍)...這篇的"畫面"比較美吧~雲篇我寫得都想抽他了....(其實是自抽?)
是說這篇結尾很有鬼片的感覺吧XDDDDDD

我寫古風很辛苦耶...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很想讓他們講話很古腔古調(莫名的堅持),可是國文造詣不太好,所以都要想很久..可又愛寫?

老實說,我還以為你會偷偷的罵我又再亂搞同人文XD根本就是自創了嘛!這樣
2010-08-09 12:59:04
泖月
哦哦~原來是為了這兩句!!!

不過我覺得還蠻喜歡的XDDD
但是我更喜歡嚇醒之後準人開罵的部分XDDD

難道我也要來寫我的夢嗎?
壞人:骸
主角:獄
朋友:雲
充滿了性騷擾的夢.......
2010-08-13 18:39:28
版主回應
你那個夢還蠻好笑的XD
其實可以用~那個訂契約根本就是阿骸XDDD
你寫了我應該會笑死(沒禮貌

千年夢系列其實我也很喜歡~誰規定千年前個性就得跟現在一樣(不一樣就失去同人文的意義啦!!)
2010-08-13 20:13: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