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1 23:16:44|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雖然在一個注重流行資訊與時尚品牌的地方工作,我深刻地瞭解到這個是一個講究包裝與表面功夫的世界。在向觀眾美化包裝有著不同預算品牌商品的同時,我也常常看到人跟人之間表面的虛假,每個人都在一張面具之下角色扮演著,那種刻意營造出來的熱絡與距離常常讓我敏感且難受。

儘管他們說我嚴謹的個性是天生吃這行飯的料,在工作中誰也不得罪誰都能當朋友。但是,很多時候改變不了的,是我骨子裡還是一個鄉下小孩,質樸的個性顯現在許多直覺的反應中,僅管不太明顯(可能是我社會化偽裝過了頭),還是有許多地方與這個都市的習性及文化格格不入。

所以,我常常需要時間自我沈澱,擔心自己會有那麼一天,在不知不覺間或其他的壓力下(比如說有了自己的家庭後各種現實壓力),變成了自己現在強烈討厭的那種人。為了現實低頭於各種現狀的不平等中或是為了生存而跳進工作裡的殺戮戰場裡,為了表面虛偽的光榮,成為一個忘了我是誰從哪裡來所保有的質樸習性。

一個好朋友為了尋找真正的自己,不斷地在旅行聆聽心中自我的對話。大學畢業後騎摩托車環島,在經歷了兩段沒營養你爭我奪的工作、兼考研究所候補第一名的雙重打擊後,毅然決然辭去頭路,騎著自行車環島再次展看尋覓自我定位之旅。我常常問他找到答案了嗎?人生的下一步怎麼走?環島前與環島後有什麼不同?我試圖藉著言語上的請益,表達我對他無比決心與付諸執行毅力欽佩的同時,詢問他付諸行動領悟的智慧,儘管我不期待有什麼醍醐灌頂的大智慧能讓我的任督二脈能瞬間打通(奴悟性差也」!),無疑的,我在最近的生活中,也在用不同的方式找尋的自己對未來的定位。

很多事情與疑問討論到最後,都是生命層次的問題,認定自己喜歡的,順著生命的熱情尋找生命自己的出口,也許能在有限的時光中有無限的生活歷練與經驗,就像末代武士裡的勝元,在繽紛落下的櫻花群下,讓自己的生命也繽紛地結束。

很灰色嗎?還好吧,就當作是思想上的未雨綢繆,畢竟每個醒來的一天,我都是朝氣蓬勃地踏出每一個步伐,很仔細地為理想打地基,為未來找機會,至於心靈上的問題,畢竟還有蔡藍欽可以時時提醒,外面的花花世界不管有多少風暴有多少誘惑,我都不會忘了自己是誰,會努力維持住這份質樸與純真!


照片來源:www.aicnet.com.tw/.../ photoshop/ma_7/Dc17/c.jpg

台長: 馬勒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