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1 01:17:16|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鍵字:值日生,水果盤,燙手山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不到打工紀事會有續篇

國語日報真是個神奇的地方!



值日生的工作有點像打雜

大體上是準備老師茶水、發收點名表、打電話確定學生請假還是胡亂趴趴走或者被綁架

中午幫忙訂個便當然後把呂哥帶來的水果洗洗切切擺擺 ......

沒錯!水果盤......最近發現那是我打工時最大的樂趣了(笑)



先目測其數量看要用到幾個玻璃盤

接下來就靠臨機應變、膽識和美感

嗯哼~~還需要點疊疊樂的天份

今天用芭樂和柳丁排出了太陽來

小小得意......



上一季科學班的學生經過 和我寒喧幾句

The question:「怎麼上課都看不到大姐姐你呢?」「另一個大姐姐呢?」

The answer:「我被抓去做值日生了。」「另一個大姐姐去挑戰六年級。」

「厚......」小朋友哀嘆。

「啊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看我和她(小咪)不也被拆散?!」好吧,我承認我很愛演。

「ㄟ~~我也要吃水果!」小朋友說(後來小咪說那是客套話)。

「嗯?」小小掙扎(我剛排好的對稱太陽......)「拿吧!」我對有點肉肉的小平頭有親切感(讓我想到我大弟)

「啊咧?」人不見了?!那算了吧!

於是乎,值日生端著水果盤前往各辦公室......


















【要進入正題囉~~】



國中班的教務曾說過

值日生要負責"消滅掉"剩下的水果盤

他指指桌上的四海遊龍醬油膏:「吃膩想換口味可以沾。」

再移到酒精那兒:「心酸了可以拿來解悶。」

當時以為是開玩笑

只覺得「Oh yeah!那就可以實踐建教課本上說的"蔬果五七九了"。」(話又說回來真的有這一項嗎?)



離下班只剩5分鐘

萬事OK只差右手邊櫃子上的一盤柳丁未解決

啊啊......我至少已經吃了"五顆"了 耶

下課鈴一打

周遊各教室推銷

GOD!怎麼人不是在忙就是不見影哪?

皺著眉頭走到櫃檯

才剛要又遞出去櫃檯小姐"Ms.典典"就大叫:「不要拿過來!!!!!!」

哇咧!富含維生素c的東西如今竟成了燙手山芋?

「哇扣摟(我苦了~~)」



"Ms.典典"還是夠義氣

最後很勁爆地用了廣播系統......



「國語日報還沒離開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快到櫃檯前面來吃水果

 一人三片,不配合者薪水減半!!!」



完全沒料到打工紀事會有續集

但這事不記下來我真的會睡不著呀(聳肩)





















反白來看:小咪你這傢伙竟然漠視廣播不澎場(瞇眼...)

台長: Oo.嗨嗨!小圓!.oO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零零碎碎】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乖~~聽老師的話(我是用功的好學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