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3 15:07:15|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re you still dreaming ever-free ?【外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妳說這瓶酒算是請我的?真是謝謝呀……如此闊氣大方,不愧是江戶有名的女將!吶!太吉郎!這瓶酒你拿去和弟兄們分了!我留在這兒跟老闆娘聊一下!

  喔!沒錯!在宇宙航行做生意,難得能著地休息片刻,我們當然要好好慶祝,所以囉~~特地來這裡喝個幾杯……

  啊?還沒介紹呀?我們是以太空船為公司,負責宇宙間各種物品交易的私人艦隊──"快援隊"的成員。不是我自誇,在這圈子裡,"快援隊"算是經營得不錯的組織之一喔!

  妳說『如此成功的團隊,想必老闆一定是個有優秀領導力的大人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歉,失態了。吶!老闆娘!我這幾年來的經驗是『成功的組織裡的大將一定不管事、副將很堅強。』

  怎麼解釋……喔!真是麻煩妳了,還為我倒酒……哈!我們"快援隊"是雙巨頭的情形。這得先介紹我們的隊長,坂本先生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前一刻見他在甲板上操作著只是擺好看的船舵,下一刻便發現船艙裡的小型飛船不見一台、那個高大的紅色身影也跟著消失了……這酒真不錯呀!據說他在艦隊還沒成立前一直在宇宙間漂流,恐怕是浪子個性、坐不住吧?

  妳問這時有事要處理該怎麼辦?哈哈!這就是有趣的地方啦!在我們隊裡,『小事…歸陸奧さん管﹔大事…還是歸陸奧さん管』。

  陸奧さん是誰?她是"快援隊"的總召集人、我們實際上的領導人,辦事果斷、武功高強,有著帶橘漂亮長褐髮的年輕姑娘。她不希望自己是個女人而受到特殊待遇,生得和旁邊那個抱著電鍋吃飯的中國女孩一樣嬌秀漂亮,卻總是裝成男孩子的模樣……唉!我們也同樣覺得可惜呀!

  一次受生意上的某個大客戶邀請參加舞會,坂本先生親自在員工會議中主持發言,興高采烈的徵求舞伴,還使眼色要我們幫忙。所有隊員在下頭起鬨,就說只有陸奧さん有辦法應付這種正式場面,請她擔此大任,女隊員們甚至以"身體不適"為由早退告假……眾人推波助攔,好不容易讓陸奧さん點了頭。舞會那天,隊裡的姑娘們像仙女一樣緞帶、薄紗、蕾絲,還有些胭脂的,將我們的仙度瑞拉……哎呀!暗地這麼稱呼絕對不能被本人聽到!

  妳知怎麼著?穿上低胸、雪紡質料的粉紅晚禮服……我們的陸奧さん簡直無懈可擊!一雙琥珀色的眼睛圓大晶亮、睫毛又捲又長,加了淡紅的唇小巧而豐潤……最重要的是沒有平時那般剛強之氣:楚楚動人的風韻,端莊、嫩白的肌膚又滲透出性感……也難怪坂本先生總是嚷嚷著要陸奧さん換回女裝!

  這位銀髮的小哥你問什麼?我動心沒?是有~~可自那天起大家都知道陸奧さん就要配坂本先生……舞會上,沒穿過高跟鞋的陸奧さん走起路來像剛學步的娃娃搖搖晃晃,穿著行動方便的西裝的坂本先生,邊笑邊將她扶到一旁,然後便跟在場的淑媛們閒話家常。隨著坂本先生的笑聲越來越囂張,我們看到陸奧さん的臉越來越垮。接著……哈哈哈、咳、咳!都嗆到了

  ……陸奧さん在位子上鼓著氣、咬了咬牙,猛然站起疾驅坂本先生的所在方向,一個不穩腳一滑,給坂本先生看到、正要去扶她……陸奧さん身體騰於半空之際,按著裙襬抬起繡腿,狠狠地擊落在坂本先生笑意盎然的臉上。坂本先生的表情是一分愕然混雜九十九分的"啊哈哈!又怎麼啦?"氣得陸奧さん說不出話,擺明吃醋是不?……哎呀!抱歉抱歉,看戴眼鏡的小弟一臉的疑惑,我真的脫題啦!

  陸奧さん一手接下指揮的工作,是"快援隊"剛成立三個月左右的事…….剛打起名氣,生意客戶最多的時候,坂本先生卻三不五時的鬧失蹤,簽訂合約時老是兵荒馬亂……結果,陸奧さん她終於爆發。

  那天坂本先生雲遊四海回來,沒注意到陸奧さん為了處理他隨處擱著的爛攤子而心神勞瘁,臉部線條正緊繃著,自顧自的跟陸奧さん提起自己回老家偶遇老友的事情,我們在旁為不會看狀況的老闆捏了好幾百升的冷汗,終於還是見一個咖啡色卷髮的彪形大漢被個矮他快兩顆頭的少女給扔出去的畫面,墨鏡都歪了……就說我們陸奧さん身手了得吧!啊,這不是重點,當時我們正要向陸奧さん報告外面來了個"奧客",正巧撞見這情景罷了。
 
  那"奧客"是從剛佐星來的,長相我就不多描述了……就請想成提到冷血動物時貓耳小姐妳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東西吧!對!那時要談的好像是一些你們地球不利的生意……那客人怎麼看怎麼惹人厭,當坂本先生要向他握手打招呼時,竟然不給回應,存心讓對方難堪!陸奧さん只瞪著剛佐星人可能沒注意到,但我在旁邊瞄到依舊保持微笑的坂本先生……他的太陽穴那兒浮起青筋!然後,他將站在身旁的陸奧さん支開了。

  門重新閤起後,坂本先生這麼回答:「啊哈哈哈……對不起呀!負責的人不在現場,這生意應該坐不成了。」我聽了暗想,這平常就聽慣的笑聲這回怎麼感覺有些可怕,回頭的霎那,剛佐星人的淒厲慘叫聲恰好飄了過來……坂本先生的大拳頭貼在那濕濕黏黏的臉上,將剛佐星人打倒在地,接著,坂本先生再次靠近把還沒打到的部位年終大放送、全都K啦!結果,剛佐星人威嚴盡失的跪地求饒,坂本先生告訴他:「誰叫你惹我家部下生氣,下次在遇到類似的情況就在用類似的方法」,說完,又補個最後一腳。我想說的是,坂本先生哪……這世界上能使陸奧さん動怒的,你是第一名啊。

  我按照坂本先生的指示把客人送走,重新回到會客室的走廊時,看見他在跟陸奧さん對話……「啊哈哈……我把客戶打跑了,陸奧……你可別打我打的太用力啊!我其實很怕痛的……啊哈哈……」瞧坂本先生說的這麼愉快,陸奧さん沒像平常那樣指責他,而是靜靜的聽他繼續講,一臉"您的用心我都懂"的仰慕神情。

  「我不是談生意的料!往後這類的拉雜小事還是讓陸奧你來做好了!」

  我在這裡發自內心的驚訝坂本先生城府如此之深……若是當時老是認真過頭的陸奧さん沒離開,雙方肯定撕破臉吧?親自揍了個"奧客",加以要脅……我們都不知道他會威嚇人呢!……不僅幫陸奧さん避開糾紛,最後還使個偶露陰暗面的手法,順理成章地將往後的重任神不知鬼不覺地交到陸奧さん手上。

  ……吶!老闆娘!雖然大家都說我們有個天然呆的首領,但我卻不這麼想。坂本先生其實很黑很黑的!若不是這樣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莫名奇妙的要為他賣命呢?大將之所以不管事,是因為他有別人會為他做的好好的自信。倘若坂本先生真如我推測的那麼有想法,為了世界的和平,他還是繼續保持他的沉默、蟄伏著吧,要不……哪天行動起來變成大魔王!

  既然陸奧さん不排斥這工作,對我們來說,讓陸奧さん管也不會怎樣……『最高權力著最好還是看起來有點笨,讓能幹而正直無心機的人當握有實權的副長』,這世上本來就要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才能維持它搖搖欲墬的平衡哪……

  咦?怎麼了太吉郎?你說時間不早了該歸隊?喔唷!真的!都兩點多了!那麼登勢老闆娘,今天就謝謝你的招待啦!你說這些小菜呀?都還沒吃呢!哪~~就算是我請你們萬事屋的吧!算答謝你們肯聽我這中年歐吉桑無聊的報怨……












  人群一哄而散,『お登勢居酒屋』關起店門,吧檯外還坐著四個人,神樂、坂田銀時、志村新八以及在打工的凱薩琳。

  第五個人站在吧檯裡擦拭杯盤,邊將一瓶名為『無月』的日本酒歸回架上,她說問:「剛才那客人提的是『坂本先生』是先前將二樓撞壞的那位吧?」

  「啊啊……似乎是,機率偏近100%,從那笑聲來判斷應該是不會錯了……」坂田銀時夾了些海螫皮放入口中。

  「坂本先生真的很黑嗎?他看起來不像是這麼聰明的人。」新八趴在桌上,很睏。

  「我也不這麼覺得……那個笨蛋……啊!」

  「鬼叫鬼叫什麼呀?很晚了,別吵到鄰居!」

  「不是啦、老太婆!我突然想到,說不定他每次都叫錯我的名字都是故意的,那混蛋!」

  「因為銀さん除非是為了自己,不然總是不聽別人說話……」

  「這麼說我豈不是像『假髮』一樣被他愚弄了?!」

  「銀ちゃん被人愚弄了~~那人還是個笨蛋!!」

  「小神樂你說的那是什麼話……可惡!下回遇到他一定要算這筆帳!」

  「果然是個笨蛋……吶!婆婆?」凱薩琳輕視地瞥了恍然大悟的銀髮男人一眼。

  登勢老闆娘點的一支菸,夾在食指與中指之間,用嘴抿了煙尾一下,再向屋頂吐口白煙,眼睛看著窗外,微瞇想要看的更遠一些,眼角時間的烙痕越發深刻,她說:「自古都是一物剋一物啊……」

台長: Oo.嗨嗨!小圓!.oO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鏡花水月】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The War
此分類上一篇:Are you still dreaming ever-free ?【FI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