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4 18:01:51| 人氣7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挑戰絕對權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這裡,老闆恣意開會安排大家時間是有名的,哪怕是半夜12點,他老太爺想看一塊主機板,你也必須乖乖放下要準備趕捷運的包包,去RD那找給他,是這片主機板多重要嗎?他可能拿來看也沒看,只是不想讓你太早走找點事情讓你做而已。禮拜五的六點半告訴你七點要開會(在這種地方沒有禮不禮拜五的,週末都不週末了),很重要的會嗎?其實大多時間是看老闆吹捧自己聊聊天開開黃腔外加打瞌睡。當然週末更要保持手機開機,讓老闆想到你故意要打來和你閒扯聊天問你有沒有覺得他很厲害時電話暢通。

很多人都會問我們部門的人: 為什麼老闆這樣大家還呆的住? 我覺得,我們部門絕大部分的人都有奴性,骨子裡有乖寶寶的基因,才能夠在這樣的環境裡長治久安。那如果問: 如果結婚怎麼辦呢? 我們家老闆結了婚還是每天花時間在工作,視老婆為絆腳石。那也許又有人會問: 那假如懷孕怎麼辦? 基本上我們老闆非常擔心我們這些人妻們會懷孕,妨礙到部門工作,所以自從我們部門少數女生陸續結婚後,老闆已經完全不看已婚人士的履歷了。所以來我們部門的人,常常都過著羨慕別人離職自己又沒種的生活(不過最近已經是大環境的牽絆),滿心期待未來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的一天,就像坐苦牢一樣漫無天日;唯一的好事是我的牢友們大多都還不錯,可以喇賽可以一起耍蠢,如此機車老闆的影響顯的小了一些。

我對下一個工作的期待呢: 一個安穩的薪水,可以在七八點以前下班,還有很重要的,一個心智成熟的老闆。老闆比員工還幼稚實在是一件很糟的事情,得聽他自吹自雷,看他撒謊不眨眼,還要忍受他已經超越女生生理期,直逼熟女更年期的脾氣(雖然他是男的)。可能大多的地方老闆都是一樣,都是愛吹牛喜怒無常又色咪咪,但我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正常一點的,能讓我覺得心服口服的老闆~

最近有個新人私底下說,我們這裡很封閉,絕對權力不容質疑和挑戰。不知道為什麼,這新人來沒多久卻將我們這裡的情況講的洽如其分,只是很可惜通常這樣的人都不會呆太久,因為看透了這邊的壓制和成長的幅度,於是決定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活。可惜我沒有那麼精準的眼光和足夠的信心,所以也許無法輕言改變,在整個傾斜滑落的經濟體裡,閉上眼睛來抓住可抓住的物體,可能也是我這種人悲哀又理所當然的選擇吧。

台長: Madelin
人氣(7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黃小胖
嗨!好久不見。

祝你也祝所有的版友都能快樂的活著。
2008-11-26 13:42:21
madelin
你最近在幹麻啊
超久沒你的消息了
2008-11-26 16:59:57
人妻馬胖
現在一定沒人敢輕易換工作吧
景氣太差了
還有很多公司大都人事凍結!!

你果然是耐操好用的乖寶寶
跟我一樣...!!!
2008-11-27 08:53:14
黃小胖
我在寫論文,很趕,只怪我之前考完大綱口考之後太放鬆。我常常會點進來看啦,只不過我的發言通常都沒有建設性,所以就看你們說說話。

唉唷,我都快28了,再當個兵都29,出來工作會不會太老沒人要呢?各位版上的先進覺得呢?害我晚上都很難入睡,我以前不是這樣的,躺下去三分鐘就睡死了,現在有時要躺一兩小時。 我想畢業後要找工作時還要請教很多人意見。 呼 祝世界和平
2008-11-28 15:55:10
Madelin
To施政又:
我現在只希望趕快過年放假....唉 好想放假喔

To黃小胖:
你可以回啊 不然我每天只會抱怨工作的事情
我覺得工作後世界好小喔 每天就是公司的事情還有機車老闆可講

其實也不要太擔心工作啦
只是要想好你要做啥..我個人會覺得這是比較難的
話說我最近也會失眠...大概失個五分鐘吧
禮拜天晚上會比較嚴重 半夜會醒來失眠個一個鐘頭
害我禮拜一上班心情會格外不好

我覺得工作和談戀愛一樣 都是很看緣分的
一定有你適合的
我同學老頭被二一兩次 當完兵念完大學在找工作都30幾歲了
後來還是找到採購的肥缺 這幾年來也做的很好
不要擔心太多.
2008-12-01 11:4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