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6 13:01:06| 人氣1,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媽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愛我 ,我愛媽媽"
這是恩恩的繪本中的一本書  書名是"我和媽媽"
(信誼出版 我的小書包系列)

故事很簡單就是小男孩和媽媽各有喜歡的嗜好和不喜歡的事
最後一頁是: 雖然我和媽媽有這麼多喜歡和不喜歡的事
但是: 媽媽愛我 ,我愛媽媽

每一次我們唸到這一頁
原本坐在我腿上看著繪本的恩恩都會轉過身來抱我
真的很Sweet啊!

這一個月 恩恩的語言能力功力大增
好像過幾天就跨一大步一樣
三個字的短句進展到四個字的短句
字彙的增加更是驚人
往往不知不覺中恩恩都聽懂我們的話了

這時繪本的影響更是大  今晚在唸"今天的便當有什麼"
恩恩突然指著封面上的便當說是兔兔的
我偷瞄一下  果然不錯  他記得了
我趁機問那這一個便當是誰的?
他說是小豬  我再偷瞄  真的對了
也指著紅蘿蔔說:對你的眼睛好(這是另一本繪本的內容)
我一直以為恩恩沒注意的細節 其實恩恩都有觀察到

說起來這一套書還是托朋友的福來的
朋友全家因先生的工作搬回台灣
我就厚著臉皮跟她要了童書  我說這一些在這裡都是寶啊!
身為教師的她對孩子的教養很用心 所選的書也都不錯 
今晚我們唸了:我的爸爸不上班,拍花蘿,今天的便當有什麼,草莓
也有其他的媽媽覺得這套不錯喔!

推薦:信誼 我的小書包
信誼,我的小書包,幼幼閱讀列車
匡匡媽的讀書心得

唸繪本的媽媽們加油!
堅持下去,一定會看到眼見為信的影響力的!

台長: 葉子媽媽
人氣(1,6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恩恩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恩恩2.5yr
此分類上一篇:恩恩2y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