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9 09:16:05| 人氣1,7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Gardening for Dummi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都對園藝這檔事 保持高度興趣 卻又遠觀不敢褻玩焉
搬家後不僅有了前院 又有了後院
不得不好研究一下 怎麼照顧這些花花草草

前任屋主好像挺愛果樹的
後院裡都是果樹居多  有西洋梨 桃樹 櫻桃樹 和不知名果樹




西洋梨



桃子


我大膽猜測 那不知名的兩棵果樹是梅子

前院呢  有大型玫瑰  每朵都是超級大的  超美的 

我愛單朵玫瑰 不失優雅的氣質






這一景象大開大放的樣子 真是有失玫瑰的嬌貴 

亂沒氣質 沒形象的搶鋒頭




有一天又被我發現前院

還有一棵小玫瑰



一發現這棵小玫瑰後 我很快的就把我那棵淡粉紅的小玫瑰移植過來
其實一開始 是有點擔心她適應不良
但是放在室內也沒長的好  葉子好黃 也沒長大
在我診斷之下  這小傢伙一定是沒伴 每天鬱鬱寡歡  要得憂鬱症了
一定要多曬曬太陽 呼吸新鮮空氣才好

結果 移植幾週後  葉子綠了
現在又有了好幾個花苞  八個花苞呢!
要花開二度啦!
這棵小玫瑰是結婚後 第二個情人節 大熊送的禮物
比起旁邊的 個頭還是小
若好好的長大 也是個紀念




我說我這園藝白癡 真不知道怎麼照顧這些花花草草才好
跟大熊說 或許我該去買本Gardening for Dummies
有一天 去逛二手店竟然又被我發現 讀者文摘出的園藝書
厚厚的一本 啥都有 跟教傻瓜沒兩樣
綠標半價 又撿到便宜

玫瑰我會修修枯萎的花
偶爾修掉黃葉子
給一點肥料 噴噴防蟲害的藥水
其它的果樹 我就是等它成熟
我想第一年先這樣吧!
還有好多傢俱 擺設要張羅咧!

台長: 葉子媽媽
人氣(1,7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家事一籮筐 |
此分類下一篇:新氣象
此分類上一篇:紅了!紅了!

陳仙姑
看了直流口水....真的是人間仙境...好美喔...花啦..玫瑰花啦...有缼園丁嗎??
2010-08-03 18:16:50
版主回應
來渡假啦!不必苦力喔!
來吧!來吧!
2010-10-18 11:2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