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6 02:20:15| 人氣3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療傷 (自我照顧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的晚上
我右手上手臂的肌肉,開始痛~~~
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痛到最後,連簡單舉手的動作都不能動,
只能用左手拉著右手的手指,慢慢的往上拉
這可把我嚇壞了
因為答應小妹,星期六幫他帶小BABY
手變成殘廢,那抱小BABY非常的危險.

內心非常清楚,
這個疼痛是個心理狀態,不是運動傷害
半夜被這個痛~~~~痛醒.
常常跟人家說:你的身體會修理你
這下真是應了這句話

所以自己就進入一個有趣的自救療程
經過這個療程,第二天早上已經可以慢慢舉手(小小的痛),
到了第二天下午,就可以忘記自己有手痛,
可以舉起手,然後還奇怪的說:ㄟ!我不是在手痛嗎?
到了晚上,這個痛就完全消失了,
神奇吧!!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一開始就知道,我的身體要我休息
因為最近的我,忙到一種境界,

辦公室有一同事,參加五星期的公務訓練,
超幸運的我,是他的職務代理人,
除了工作做兩份外,
這段時間任何假都不能請假

人是非常奇妙的
越不能做的事情,你越想去幹
我想請假去玩,我想請假睡覺,我想請假當白痴,我想請假.....
幹!!!什麼假都甭想
忙的昏頭轉向時,還要面露愉快
因為所有人都在等你發火罵人
(去年聽說代班的同事吵架)

我熱愛我的生命,我是個優雅的人
我怎麼能跟人家起衝突呢?
(自己都快吐了)

前兩星期下班後,
每天我會回媽媽家,幫忙小妹坐月子,
坐月子我可是有兩次經驗,
還記得我坐月子時的願望:
~~一覺到天亮~~
常常在忙完後,已經是午夜12點以後的事情了

等小妹在滿月後
身體就警告我,要好好休息
但是我沒有乖乖遵守休息,身體就發揮修理功能
讓我的手沒理由的痛,痛到攤掉

自救步驟:
1.確定痛的存在,用左手輕輕的安撫他
告訴他,我收到了,我知道他的存在,
2.問痛的正向意圖,
痛的正向意圖是:休息
3.催眠自己,讓自己回到內在柔軟的中心
4.當下覺得好像有點困難,
因為很痛,很難感覺到中心的存在,
所以邀請內的愛,
請愛回到內在中心,
讓後將疼痛放在愛上面,
讓愛去承接,讓愛去包容
但是還是痛~~~~
5.想到娃娃曾經說過:
當你的痛,一直痛~~~~痛到一個頂點,就不痛了
於是專注在我這個痛
確定當下的痛,是拋物線的頂端
相信過一些時間,痛就會遞減,
6.冰敷
7.答應這個痛,給他完全的休息放鬆

*******************************************************8
題外
星期一跟坐我旁邊的同事分享這個過程
過一下,他說:我背部痛到醫生說沒藥醫,你幫我看看好不好?
我想:我現在沒有能力幫你,於是我說,你先聽這片催眠CD
(與自己症狀身體溝通的CD)
他聽一次後
我再幫他催眠
他分享:
催眠的過程中,他背部痛到不行,雙手非常的麻
可是30分鐘後,他覺得好多了,好神奇











台長: 熊媽媽
人氣(3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妹
三姐,謝謝妳的幫忙,辛苦了!!
那天媽才跟跟我在聊,這次做月子多虧有妳,她還說到底是年紀大了,三姐這次幫大忙哦!月子做完了,妳好好休息,我OK的啦!!
星期六還好妳的手好了,這樣才能讓我錄影大賺奶粉錢喔!!
昨天的實驗成功(洗完澡讓翔翔少睡1-2小時,半夜吃完奶就會睡了)另4小時吃一次奶的計劃也好像成功了,昨天1:50吃,到早上6:15才哭,後來又到了10:00才再喝奶,YA!大成功!!
2006-09-27 12:23:55
寶貝媽
”幹”的好
2006-10-04 02:2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