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12:37:07| 人氣7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實正直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娃娃從出生滿月開始
我就對著他說 :
你是個有自信的人
你是個快樂的人
你是個勇敢的人
你是個身體健康的人....

我有自信與勇氣
我有行動力與決斷力
我是幸福健康快樂的人
我有正直與愛心

一直在他耳邊每天每天重複著說
在一年後的一天
當我說:你是個勇敢的人
他不在是靜靜的聽,
而是肯定的點點頭說:嗯~~~

****************************************
今年初上國中的娃娃
開始展現這些語言在他內在的影響力

事件一:
老師多發了兩條黑裙子制服給娃娃
我們看完單子說:應該是老師發錯了
他堅持要退還給老師
(我跟爸爸都覺得,可以不用還老師,可是只能想在心理,嘴巴只能說:你真是誠實的人)

事件二:
打掃教室時,
有很多同學去鬧一位擦玻璃的同學,
老師問:剛剛有鬧xx同學的請舉手
全班只有娃娃舉手
娃娃回家大哭,覺得自己很豬頭
這麼多人沒舉手,為什麼自己這麼笨,老師一定對他印象不好
(我是絕對不會舉手的那一個)

我抱著他說:你真的很勇敢,
你很傷心,是因為你的誠實受到考驗,
在人生的道路上,正確的路本來就很難走,
但是,你卻做對了,如果我是老師,我會覺得你是個誠實的好學生,
你現在心理很難過,是因為只有你一個人舉手,
你覺得孤單,如果今天你沒有舉手,
你內心會不會感受到那份罪惡,會不會讓你更不舒服ㄋ?

娃娃說:會,我會一直帶著難過
我就說:如果這個老師因為你舉手而討厭你,那他需要好好再教育,
我支持你,因為你展現別人沒有的勇氣與誠實.

事件三:
老師每人發一本歷史評量考試
老師忘記把答案撕掉
全班只有娃娃告訴老師:答案在上面
下課後,還有同學說:你幹麻跟老師講
(我是絕對偷看答案的那一個)

娃娃解釋是:今天你看答案考100分,下次模擬考考很濫
老師不是會覺得更奇怪嗎,這樣老師就知道我們全班都在抄答案
**************************************************************
我擔心的問他
你常常這樣做,同學會不會排擠你
(因為以前我最討厭這種同學)

他說:我不知道,因為這些人,我也不是很喜歡
他們聊的話題都沒有深度.姊姊說這時候不用太在意要很多朋友,
好的朋友幾個就好,

我問娃娃:你們班同學,其實對你耍心機可能沒什麼用,
因為你大該都不知道,或是聽不懂喔?

娃說:對阿,有時候他們說的我都聽不懂,我都猜錯

我只能說:你真是個誠實正直勇敢的人
***************************************************
娃娃問我,為什麼有些同學沒自信
我回答:你們這個階段,年紀不大不小,
應該說,這個階段的你們,是開始接受考驗的時候了,
考驗什麼呢?
考驗你們的決斷力,跟智慧
有些事情發生,你做了處理,
但是很多都是你們第一次做決定,第一次經驗
一定會對自己的決斷產生疑問,
很多人會開始修正自己的行為,
就像你前幾天,
你不確定你跟老師承認,你有鬧擦玻璃的同學事件
你會懷疑,你的坦白是對還是錯,
所以他們的身體常常會駝背,因為對自己的信心還沒建立
你也是一直在修正你的行為,不是嗎?





台長: 熊媽媽
人氣(7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葉
好漂亮的插圖呀
誰畫的呢
2006-09-21 18:17:43
哈哈哈
紫千,
看來妳教出了一個在多方面和妳
完、全、不、ㄧ、樣 的女兒....

真是太酷了!

不過,他和妳ㄧ樣
都有愛人的能力!
2006-09-21 22:3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