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2 09:26:22| 人氣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Longest Summ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2007,沒有秋天。

我有一個很長很長的夏天,長到我都瀕臨崩潰邊緣了,然後,容我使用術語,直接「跳接」到冬天。一開始我怎麼會知道這個夏天是這樣該死的漫長,如果我用千金買了早知道,我絕對會備妥所有的精氣神,拿出在廣告公司上班時那種打不死凹不彎的韌性,把勵志小語寫在腰帶綁在頭上:

「提案不過,時間會過!」

但是我錯了,這個夏天一直不過,它被無限延長了。有時我無奈望著它,會發現它也無奈回望著我,一副「我也不想這樣啊大老」的樣子,我就只能笑著搖搖頭,然後繼續過夏天。

讓這個夏天這麼長的,是一些關於生命的事件。我以為我已經知道生命可以有多脆弱,現在我明白,那些曾經自以為豁達的聳肩和苦笑,其實都是屁。「一切都是命」,是我在面對不知如何反應的狀況時,常用的類似結語的一句話,通常坐在我對面的不管熟或不熟的朋友,都會社會化良好地點點頭,然後結束這個已經造成一點尷尬的話題。

我們都知道那是句屁話,因為我只是學會了不去鑽研得不到答案、或就算得到了答案也改變不了現狀的問題;只是學會了放輕鬆一點,任憑人生的浪打在身上,想著這浪總有一天會把我推到沙灘上。的吧?

這個夏天終究是以極戲劇化的方式結束了,整個夏天發生的事一件接一件,我應接不暇中手忙腳亂隨便掉了幾顆眼淚,然後回馬槍似的,在夏天真正謝幕前,給了我一頓掏心掏肺的好哭。

我的2007,沒有秋天。

我有一個很長很長的夏天,跟一個開場開得爛透了的冬天。提案沒過,時間也沒過。人生的浪依舊往身上打,我只希望能偶爾在海裡找到好吃的魚。

台長: 領零
人氣(5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太太放厥詞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招誰惹誰?
此分類上一篇:安慰人的恩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