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9 01:19:36| 人氣1,7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手服與機關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是去年TBS的日劇.詳細介紹先補一下(取自官網)



搖擺於夢想與現實、真實與虛偽之間,單純的女高中生在因緣際會下,

竟成了目高組的黑幫幫主,失去家人的少女歷經與過去全然不同的黑道世界後,發現了新的家人、學習自己的生存方式,成長茁壯!

赤川次郎原作,掀起社會話題的昭和轟動名作「水手服與機關槍」,

睽違25年再復活!由日本最高人氣氣質新生代女星長澤雅美重新演繹平成新版,再創昔日旋風,

同時長澤雅美並以劇中女高中生星泉之名,重新翻唱同名主題曲「水手服與機關槍」。

劇中配樂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等日本當代純愛音樂製作人河野伸擔綱。
(下面會說到劇情內容.想自己看的人可以按上一頁了)




其實一開始我聽到名字,應該還蠻有趣的

可是我是先從電影版開始看的.可能和一般人對此感覺不太一樣

因為電影還蠻黑暗面的.和連續劇所傳達給觀眾的理念有所不同

比如電影版結尾也是只剩星泉一人.連續劇亦是

但是前者最後是獨自一人在街上茫然的走著.拿著一支煙邊走邊抽
好像部下的死亡.一切的經歷讓她完全變了一個人

不過後者卻是感嘆和他們作了2個月的家人.卻難捨的心.最後看到已逝的五個人

佐久間對著星泉說道[就像現在的你活下去]

最後星泉也充滿自信的生活下去


所以如果選的話.建議先看電視劇吧

至於誰衷於原著我們不得而知.因為臺灣沒有出小說

所以我也不知道三者間的差異

(據說199X年也有電視劇.但是礙於資訊貧乏.詳細情形不知)
但話說回來

你會問有很好看嗎??.當時電影一出

所引發的話題和熱潮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當年勇奪日本22.8億日圓的強作賣片(有藥師丸博子主演星泉)

如今的連續劇也邀請長澤雅美--(東大特訓班、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堤真一(白色巨塔、大和拜金女)飾演星泉和佐久間

二人的知名度和演技也不在話下.

劇情主要說因為海洛因的關係

保護淺草的目高組一方面牽上關係.而平時為敵的濱口組也在其中

但是看過這部後.對於[黑社會]的定義也有所不同

以目高組來說.它們只是負責在淺草管理.(當然少不了保護費)

不進行無益的殺生.也不能用武器(星泉定的)

那這算黑社會嗎??可能是因為保護費.但由此看來

黑道的能力也不輸警察吧
我想.貫穿整部的理念可能是[保護別人]吧

能那麼一心一意的保護別人.我想很少見吧.(感覺只有戲劇才會成真的事)

當最後星泉對佐久間說

[我可不可以作一次偏離人所作的事]

真的很感慨.為了海洛因.把事情搞得不可收拾

星泉也下定決心去毀掉毒品.................
看了一二集、劇情也還不錯

七集中我覺得第二集最好看

因為取得別人信任是不容易的

但成為一個領導者.將是必要的過程

看了之後令人感動(可不是後段的劇情阿XD)

而劇情的鋪陳也知道組員的死亡是必然性

且主角和組員的互動因為劇情限制(海洛因!?)

所以還不到很感動的感覺.很可惜這個部份
發現此連續劇源由-



其實這部連續劇為什麼會想看呢??

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弟弟去年發現的.在補習時去便利商店看到的廣告

標題和內容都看起來蠻有趣的.於是推薦我看.(因為他要大考所以沒空)

我一直以為是喜劇片.原來不是@@

且只有七集.也不會拖太久.

且星泉的同學也太X了吧.跟本不是高中生XDXD(下圖)

台長: 烈清
人氣(1,7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星際大戰(STAR WARS)的錯誤
此分類上一篇:蠟像院魔王(HOUSE OF WAX)其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