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3 22:35:40|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當月亮印在咖啡杯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相當幸運。


走過一條馬路,轉過一個街角,便利超商裡的熱咖啡即可握在雙掌中。
啜飲著,即便是寒冬中的黑夜,暖陽也可以從身體裡散發著熱度。

如果不讓自己說說話,就會變的相當暴躁。但並不是誰都有空,沒有誰是24小時全天開放。
如果一直喋喋不休,淘空之後又會變成懶洋洋的空虛。在身體裡腐蝕,最後沒有一個問題得到答案。

低頭,發現腳下套著帆布鞋的,只有我。有一張合照是七八雙帆布鞋,圍成圈圈的,似乎還清晰如昨日。
難道只有我,沒有前進。

轉頭的鏡子裡,頭髮發淡泛褐的只有和我對看的那個人。
難道只有自己,還活在那老舊泛黃的老相片中。

停止的時候,究竟會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電影並沒有模擬?那為什麼它用了『停止』?
難道只有有天分的人,才能看出停止後的世界。

我,停止了,難道我是有天分的人。

心急也沒有用,如果真的一張有圖案的卡能給答案,為何還是有這麼多迷途羔羊。

沒有地圖,怎麼樣才能把前方的路看清楚。採了油門,越過白線,閃了白光,那張照片是不是最能告訴你答案的提示。
心急時臉上的表情,和當時在你旁邊,陪你一起犯錯的人。
有多不知所措。
有多害怕。

一個月,總是有兩天的月亮最圓。為什麼是兩天,可能是為了給第二次機會吧。
還是只是賭博,二選一的命運問題。
這只能從哲學的角度去做申論。

我想我沒有錯,但到底是誰錯。
只是步伐太慢,能再加快點會更好。

也許這就是我犯的錯。

想寫一個故事,能有我們,卻又不是我們。
這樣下去應該能用『我們』,去延伸更多的故事,因為全部都不是真實的我們。

如果哭泣是一種方式,是一種行為,不算在人格中。
那我想把『眼淚』像拆手錶、拔耳環一樣,卸下來。變成不是我的一部份。
還是,其實我常拆卸下『眼淚』,只是那種方式不是我認為的,拆卸。
雖然,它,只是筆直的墜落,然後散開,蒸發。
一種不屬於拆卸『人格』的行為。但存在。

如果,月亮、星星、太陽不算是宇宙的人格,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把我最喜歡的月亮,放進咖啡杯中。

當月亮能完整低印在黑的發亮的咖啡表面上,是不是能表示,我真的太幸運了。

台長: 小捲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9360單身戒 |
此分類上一篇:寂寞不是一個人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