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9 02:25:23| 人氣4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凡事都要有分離,才會顯的當下擁有的美好。

最近腦袋常空空的,沒想什麼。
最常煩惱的就是要怎樣對付小朋友,要怎樣讓他們升級。
然後就是期待颱風的到來,還有突如其來的人數太少,不用上課,早點回家。
最後則是擔心會再領到薪水的第一天就把他花光,然後去不了泰國、加拿大。

上學期期末,好多人拿著申請海外打工的文件忙來忙去,然後心底就慢慢、漸漸的升起一種羨慕的感覺,我們同樣都是有目標的人,差別到底在哪?是金錢上的補助,還是對實行夢想的實踐力程度的差別。

前幾個星期,學妹在網誌上打了,她利用期末後的時間準備轉學考試,又再加上那一學期課餘的時間,她考上了清大。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她在說她對她自己的評語,她很開心在有了夢想、理想後,她能做到實踐他的力量,然後得到結果。我對這句話反覆看了幾次,我開始又有一股羨慕加上佩服的感覺。

比較起上個暑假,這個暑假多了很多開銷,因為不像以前的游泳池,四周只有一堆奇怪的商店,現在在信義區裡,旁邊就是華納、新光,一下班有的也是朋友,一起去吃飯、看電影,變成一種慰勞自己的休閒,待了一整天地下室,每每下班後看到就是星光,這種感覺,剛開始可以說是新奇和開心,但兩個月厚,就會變成一種習慣,你渴望見到陽光灑在你身上,你渴望能到海邊衝衝浪,再看一次天連著海的畫面,也想去山上走走逛逛,看看那天線和綠樹交織的畫面,聞聞那清新、沒有壓力的空氣。


因為這是學生時代最後的暑假,不免被問到畢業後要做啥,有人替我建議可以繼續在游泳池工作,有人說為啥不再繼續讀,我能說什麼呢?在這游泳池,多的是麻煩的事,因為聽太多,變的害怕,又不想遇上麻煩人,所以一切根本不會有開始,安安分份的做一個兼職不是很好,只聽自己想要聽的,只看自己想要看的,只作自己應該做的,這就身為一個兼職的好處。

關於這個夏天,好像沒玩到什麼,一開始約吃飯,還覺得可以維持,但到了後來,死心了,畢竟一個銅板敲不響,我何必為了一個僅只有好感覺的人,付出太多,現在能玩得,就只剩嘴巴上說說、打打鬧、解解悶,但卻還是被困在一層樓裡。

她那一天頂著腫大的眼眶來上班,不知是沒人發現還是大家都沒講明,這才發現,寂寞是真的存在的,就連在多麼歡樂的地方都一樣,只要心裡有一點點寂寞,再漂亮的星空,都會讓你想以哭泣來抒發你心中那種難以言語的酸痛。

有多少感覺是會重複的,然後又有多少重複的感覺會被誤解,第一次,覺得相同,但思考後,卻發現那只是一種善意的偽裝,或著是種隨手付出的惡意。你覺得你在做的是哪種?你對我做的是哪一樣?

買了一房間的新家具,也把原有的家具移出房間,清了清許久不見的地板,搬了搬塵封不見天日的書,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把組合家具拼裝起來,一座高190的書櫃,另一座寬210的衣儲,成就感油然而生,我明白我會拼裝東西的心情,通常並不是太好,會讓我想動手拼裝,是因為想要用之後升起的愉悅掩蓋過這一陣子心情的低氣壓,利用颱風天的假期,我換來了一房間的新氣象,也換到了一天充足的睡眠,但最期待的沙發還沒來,只能說,我的成就感、愉悅感、最後再加上沙發送達的舒適感,這筆錢我花的值得,我這樣期待著。



這些事,都只是生命中在瑣碎不過的小事,現在會遇上不代表未來不會再一次,沒遇上也不代表以後不會碰上,我期待分離來的那一天,因為我才能之道,我有沒有在認真的過日子,有沒有認真的在回憶那些,所謂生命中的小事。



台長: 小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部分生命 |
此分類下一篇:留點時間給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英研究:戀愛有害健康! 義研究:興奮感消失就恢復正常

懶人
這張照片我很愛!

這篇文章有進入我的心!!
2007-08-19 03:01:47
版主回應
謝謝你常來捧場!!

你喜歡就好~~拉拉拉
2007-08-19 07:4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