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7 10:04:13|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優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在洗手間洗杯杯

碰到打掃的歐巴桑

她碎碎唸著滿地泡泡的由來

就說是昨天民眾帶小孩來上廁所

小朋友玩洗手檯上的洗手乳

既然是玩,當然就潑得滿地都是啦…

在旁的媽媽也讓孩子盡情玩耍
(我想應是覺得:孩子開心就好啦~)

後來這位打掃的歐巴桑就很不高興

於是就出聲制止、唸那小孩

那位媽媽也不高興了
(我想她一定是覺得:我的小孩,我都沒唸了,妳憑什麼罵他…)

於是就跟打掃的歐巴桑回嘴

歐巴桑講到這裡時

我看著我們廁所貼的”特優”級的評鑑

覺得那媽媽真是的,都沒有替負責清掃的歐巴桑想想…

歐巴桑接著說:

  『啊她小孩把洗手乳玩到地上,如果有老人家因此滑倒怎麼辦?

   是弄滑的她要負責、還是我們單位要負責?

   小孩子禁得起摔,啊如果是老人家那就傷重了…』

那位媽媽當然就沒話再回嘴了


忽然覺得小溫暖

為什麼呢

我以為歐巴桑是因為他們增加她打掃的困擾

但是從頭到尾歐巴桑並沒有抱怨他們弄髒環境、

也沒有抱怨自己會要清掃、多辛苦、多繁雜

而是因為沒有保持清潔,其實會間接影響、甚至危害到其他人

保持乾爽、清潔

不是為她自己

她想到其他老人家的危機和不便

特優級的廁所,來自於特優級的心




一個我們口裡中下階層的勞動者

有著最貼近其他人的心

幸福的允許自己、孩子玩耍的那一刻

也不要忘了為別人想

這不就是最好的生活品德教育

是教科書上沒有的、也不是看得出成績的

但它是保持人與人之間、彼此相互交流體貼的溫暖

以愛為底,從心開始…

世界更美好~
(呃...這句話自己都覺得八股 ^^||| 哈哈哈 )

呵,我是要說看到歐巴桑對人的體貼

就會提醒自己也要像她一樣啦....

台長: Lydia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