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21:17:39| 人氣8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賀文;情人節賀文。依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過得非常閒適平淡。

 奈良處長還是一樣,邊喊著無奈邊被交付一堆重責,也仍然不打算接觸女人那種麻煩的生物。

 佐助跟籽薰的感情依舊穩定,甚至打算要訂婚了!如果真有這門喜事,總公司的創意處將不惜全員帶到香港慶祝。

 香港分公司在一年的努力下,行情正逐漸看漲,甚至進一步影響了公司的業績,相輔相成。

 兩間公司的創意處皆在業績榜上,差別只在於香港部分由籽薰專任行銷部理後獨領第臣,而總公司,則在企劃與行銷的激烈競爭下,由我愛羅率領的企劃部出線。

 懷距離籽薰所創的黃金時代已是不遠,也已經不再疑慮,就連同事的玩笑對象也轉移至行銷部理,說他飲水思源,不忍超越。

 事情一切順遂,只除了---

 砂瀑我愛羅跟微語懷之間仍然沒有戀情。

 

 儘管他們都知道自己喜歡對方,而對方也很在乎自己。

 

 例行的處內會議後,懷仍然留在9樓。

 就近,她與兩位協理、處長進我愛羅的辦公室討論,「你們有聽說宇智波處長跟籽薰要訂婚的事嗎?」

 「真麻煩欸!」鹿丸本來以為佐助只是說說,可是如果連懷都知道了…「他幹嘛非要把自己關進婚姻呀?」

 「如果是遠星的話,應該沒問題吧?」相較之下,行銷部協理比他們都還長了一些。

 沒辦法,創意處是才者升遷,與年齡、資歷無關,實在不是他老秀才,而是他們五個新浪太強。

 「我們要怎麼慶賀?」我愛羅邊整理思緒邊問。

 佐助與籽薰一路走來,波折重重。

 從互不相識到攜手合作,談了戀愛卻又因為距離分開,直到兩年後才成功復合,然後走到如今---論及婚嫁。

 他們的過程需要很多勇氣(而那是他缺乏的),現在則需要祝福。

 「那他們會回來還是在香港訂婚?」最晚接收到消息的行銷部協理問。

 這點好像連他們都還沒決定吧!「都設計一個,怎麼樣?」如果估錯的話會很扼腕。

 「就這樣吧!」我愛羅贊同懷的說法,反正他們最不缺的就是點子。

 搬出了一點威嚴,「只能討論半小時哦!」鹿丸不耐地交代。

 

 有了大略的構思,趕在鹿丸的期限前,他們前前後後地離開我愛羅的辦公室,決定先把這件事擱下,等待當事人的實質決定再議。

 在走出大門前,「懷,妳等一下。」

 三人同時頓下了腳步,而懷與鹿丸都轉過了頭,「什麼事?」

 看了看我愛羅的表情,其實鹿丸並非那麼不識相,「我們先出去了。」

 等到門確實被關上了,我愛羅才舉步至懷的身後,「妳的髮圈鬆了。」他動手把它拔除。

 然後將她落下的髮旋了幾圈,用口袋的髮簪替她別起,「這個送妳。」

 整個過程中,心跳加速的懷只能愣愣地應答,「謝謝。」

 「沒什麼,」他微笑著,回到自己的座位,「妳也該下去了,部員們應該還有很多事情要問妳的意見。」

 點了點頭,懷在轉身離開前,「你怎麼會用這些的?」

 「我有個姊姊。」我愛羅沒說的是,那是他專程買來送她,甚至不害臊地問他姊使用方法。

 「哦。」懷無意義地應了一聲,其實她也不知道她要的是什麼答案…「那我回去了。」

 走出辦公室,懷意外地看到鹿丸在距門不遠的地方,「處長找我?」

 「嗯……我愛羅…他跟妳提了嗎?」極困窘地,鹿丸問。

 本來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的,可那份態度…「沒有。」

 鹿丸皺起了眉,那傢伙怎麼那麼愛拖呀?「要不要我去提醒他?這樣拖下去總不是辦法……」

 「不用!」懷趕忙阻止,「我們現在這樣很好,不…我是說…先這樣就好…」

 曖昧,就是一個構不上戀愛的矛盾階段,她怕,怕一切明朗後的答案。

 她不想走到比不相識更糟的那步。

 是她沒勇氣,她知道。

 早就沒有了衝勁,在越拖越久之後……

 「既然妳這麼說了,就這樣吧!」以一個旁觀者的角色,他只能尊重她的選擇。

 

 「你到底要拖到什麼時候了?」可鹿丸不問,不代表別人不會問。

 電話這端,我愛羅滿心無奈,「你現在該擔心的不是這個吧!」這傢伙有沒有搞清楚是誰該忙著求婚大計。

 堂堂創意處處長,求婚的方式可不能落於俗套,「用不著你擔心。」佐助酷酷地回答。

 之前出品『餘味』的那間珠寶公司,出了新系列『璀璨』,他已經購齊為求婚禮物,方式也絕對別出心裁。

 「決定好了?」他終於能看到這兩個朋友修成正果了?

 「有默契了。」只差最重要的那個動作而已。

 握著電話,我愛羅祝賀,「恭喜你們。」

 才想回應他的祝福,佐助突然發現不對,「你別想扯開話題。」

 這傢伙怎麼還是那麼精明,「我也不是不想說,可是……」總有無謂的擔心佔據,結果時機就一一溜去。

 「標準的患得患失。」佐助中肯地下評。

 可某人聽了就是不滿,「是誰自己莫名跑出國,又鑽牛角尖地決定分手,再偷偷摸摸地關心人家?」句句針對。

 要翻舊帳,他們兩個的一樣精彩,應該只有鹿丸有權利揶揄。

 「我承認我笨過,但重點應該在於微語有沒有籽薰那麼堅強,別忘了患得患失的不只有你。」

 再招呼了幾句,我愛羅掛掉電話,心卻平靜不了---

 

 佐助與籽薰的訂婚宴還是在總公司舉行,只是在飛回來之前,香港分公司已有所慶賀。

 平常再怎麼冷然的兩人,在這樣合裡,也不能躲在角落了。

 自助餐廳裡擠進了公司大半的人,還有合作過的其他廠商,圍繞新人的人群不絕,疲於應付的同時,他們的笑很滿足。

 「真好---」拿著雞尾酒,換成懷逗留角落。

 「平常時候,他們早就跑掉了。」認識了那麼久,我愛羅明白他們的習性。

 「可是今天不一樣啊,我愛羅,」這是他們的日子,「有一個人能全心依賴的感覺,很好。」

 這……是她的心聲嗎?「我…」我可以當妳的依賴,他幾乎都要脫口……

 「微語經理,妳怎麼待在這裡?」行銷部的職員走過招呼,「遠星協理說要介紹一些人給妳認識。」

 是工作上的重要人事吧!懷邊猜測邊回頭,「你剛剛說到一半……?」

 他搖了搖頭,「沒關係,妳去。」那麼多次地欲言又止,不差這次的,他想。

 「那我們先走囉!」點頭示意後,他們三個分別往兩個方向。

 訂婚宴上,熱鬧依舊---

 

 「約簽定後,這項產品的宣傳就拜託你們了,因為沒有經過比稿的動作,所以屆時在雙方意見調和時,要再多麻煩你們。」

 「當然,我們會負責調整到你們滿意。」懷公事化地笑著,這單自動送上門的生意,理當確實把握。

 互相交換過合約書簽名後,對方:祭步向窗邊……點起一根菸,「介意嗎?」

 在生意場上,菸酒實屬應酬一環,她個人盡力避免碰觸可無法排斥,「無妨。」

 抽著菸,祭看向外面排排的辦公桌,「我幾乎都要忘記我曾經在這裡工作了。」

 「祭先生曾經在我們公司服務過?」懷進入此間公司不過兩年,對於歷史不甚了解。

 「嗯,」祭點了點頭,「大概在妳們處長還只是個襄理的時候吧。」

 那不是跟我愛羅他們差不多同期嗎?

 「可是禽擇良木而居,雖然我們是因為你們香港分公司才注意到並選擇你們,可我個人與公司高層都相當欣賞妳的手腕。」

 她?懷不免驚訝,這段日子她雖然多了點自信,但卻仍末受過類此肯定。

 「關於妳的風波我聽聞過,妳實質地證明了妳的能力,」祭轉過頭來直視著懷,「可是未來的升遷就沒那麼容易了,這間公司能滿足妳多久?妳還能為它停留多久?」

 「可是……」她欲言,卻想不出該說的話……

 倒是祭先阻止了她的詞窮,「我不是強迫,更不是來遊說妳的,我們雙方都一樣重視這次的合作機會。只是如果妳想改變現況,請知會我一聲。」

 簡單地表明立場後,祭沒再多留,離開了懷的辦公室。

 獨留下她一個人在辦公室中,苦惱……

 她不明白自己為何會無話可說……

 更不懂自己為什麼在他的話語中,想到的竟然不是公司,而是與我愛羅之間的相處。

 這樣的關係能滿足她多久?自己又願意停留多久……

 她居然沒有答案,她不知道自己跟他還能僵持著『不說』多久。

 總覺得他們之間的時機已然遠離,在她堅持著『獨立』的那刻,就已經擦身而過。

 就算現在仍然仍然喜歡他又如何?屬於他們的或許早就過了……

 來不及了---

 『叩叩叩---』門邊,突來的敲門聲擾亂了她的思考。

 還沒多做出回應,門就已經咿咿呀呀地被推了開,而站立於彼的人也就是在思緒中煩亂著她的,我愛羅。

 「約簽定了嗎?」絲毫不知她煩憂心情的我愛羅,自顧自地問著。

 還未反應過來的懷,只是憑藉本能地回答,「簽好了。」

 而我愛羅也終於發現了她的不對勁,「怎麼了?簽好約還不開心?」一如往常,他關上門後,步至她身邊,手掌還拍了拍懷的讖肩。

 本來會讓她緊張心跳的動作,她卻沒有反應,只在乎他方才所說,「你看得出來?」

 「嗯。」他點頭之餘,還給了她一個再過然不過的表情。

 並不是他自豪於自己的觀察能力,而是對於一個自己專注著的對象,會有的正常察覺。

 既然猜得出她的情緒,為什麼猜不出她的心情……

 她徬徨、不安與害怕,都繫於彼此的開不了口呀。

 她究竟該堅持、等待,還是試探?或者……如祭所說的,放棄、尋找另一個可能……?

 亂紛紛中,懷忍不住問出口……「你想過到別間公司工作嗎?」

 我愛羅愣了一下,他知道她會問一定有原因,「怎麼這麼問?」不會是她有這個想法吧……

 「沒,只是問問……」

 

 懷的那句喃喃,盪漾了我愛羅往後幾天的生活。

 他向行銷襄理打探理,大略得知了懷那幾天的行程。

 在種種可能之下,他甚至想要和祭以及其他跟懷接觸過的工作夥伴聊聊。

 可是鹿丸的話打斷了他的衝動,「拜託,你想那麼多幹嘛?每次遇到微語的事,你的判斷力就不見了。」

 鹿丸不懂他的心情,可也提醒了他『冷靜』,這種事的確沒必要打擾公司的合作對象。

 所以最好的諮詢對象還是……他撥了通電話,「喂,佐助……」訂婚過後又跑回香港的宇智波夫婦。

 大約聊過事情的發展與他的擔心後,佐助的反應很直接,「你問我做什麼?」

 他小題大作的心情他不是不懂,不過,「你直接去問微語不是比較快嗎?」無端繞這麼一大圈幹嘛?

 他也知道呀!可是……就有很多『可是』嘛!

 想著,耳邊的聲音已經變成籽薰的,「你不覺得這是一個講清楚的時機嗎?」

 這種僵局遲早會破,他明白,可他從沒預想過那天……

 「而且再不有個結果,懷可能就會想逃了。」她深深種得那種煎熬的心情,也誠摯地希望擦身而過的鬧劇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怎麼會想要請我吃飯啊?」在日式料理店的包廂裡,他們採正式的跪坐之姿。

 暗呼了一口氣,我愛羅備足了開口的勇氣,「懷,有件事我已經想了很久,卻一直沒說。」

 「嗯?」頓時間,懷還不清楚我愛羅想說什麼。

 「那個…我…」冷靜冷靜,他在心中喊著,「我…已經喜歡妳很久了,」這句話說完後,就沒什麼好怕的了,他轉而侃侃,「從妳當上經理的時候吧,或許…在妳還在籽薰身邊嘮嘮叨叨的時候就是了。」


 從聽到第一句話開始,懷的淚意就已在醞釀,到後來眼淚幾乎要奪眶。

 看到此幕,我愛羅緊張地湊上去,卻不知道自己可否收納她的眼淚……

 「我還以為就是這樣,來不及了。」用著哽咽的聲音,懷輕聲說,「我愛羅,我也喜歡你,從我還是籽薰的小跟班的時候就開始了。」

 聽到這裡,我愛羅總算放心地擁抱懷,「那還哭什麼?」

 「我感動嘛!」懷的聲音帶了一點嬌味,「是美夢成真的感覺。」

 「所以這代表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Oui.」法文的yes!

 

 放棄了獨立,他們依偎。

 


 事後……

 「所以說妳剛當上經理的的時候,就已經喜歡我了?」

 「是啊!」

 「那妳在ㄍㄧㄥ什麼……?」

 「跟你不敢告白的原因一樣啊!」

 「…………」

 

                              《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別人進來陪我瘋狂。。)

 寫了4千4百多個字後......其實我還是不知道我在寫什麼,真是失敗的復出作呀!(我嘆......)我愛羅完全不像原作的個性就算了,連懷小姐也怪里怪氣的......或許,大家會覺得男女主角兩位非常地龜毛 + 庸人自擾,可是我相信絕對會有這種人,在愛情裡面患得患失的人,不過應該不會像他們兩個這麼誇張啦......(小說嘛,不誇張是不會有戲劇張力的! 被打)然後這篇是依循了之前的《獨立》,再私心一點的話,把《餘味》再算進來好了~~是打完《獨立》就決定要打這篇的,所以連名字都很配合呀XD

 然後跟大家通報一下,某襄終於買了筆電囉~~以後會帶去宿舍,所以預計、預計啦,會重歸PC好好地寫文!(雖然我覺得我的時間嚴重地被眾多活動切割,大學生真的挺忙的......嘆)所以就選在情人節這天復出啦~~看看這個篇名多閃,雖然不很甜呀內文。然後之後的出文計劃,預計就是跑三週年囉~~雖然在重點歌後,進度似乎是0%(被打)不過我會加油寫出來的!然後是系統錯置,其實這個系列我很想丟掉了,不過某天看到我打了一半的第3篇,突然有點捨不得的感覺......所以第3篇重生的機率很大,其他就............再看看看囉~XD

台長: 灰 ”襄
人氣(8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 × 愛懷 |
此分類上一篇:火影同人;我愛羅 × 微語懷。獨立 下

亞薇
喔喔,期待已久的愛懷耶~
話說真的很久沒看見襄了,恭喜妳買筆電啦ˇ
不過妳近期的樂趣真的有嚇到我就是(拖走)

跟暮的留言正在朝嚇死人不償命的地方走去XD

但是……
既然襄你說了有買筆電,那是不是代表我們可以開始催文了?(喂)
2009-02-14 22:03:20
版主回應
因為妳們那種佔篇幅的程度,很眼熟嘛~~
想當初,我也有那種年輕的瘋狂呀(現在很老就是了……)
哎呀呀……人老了,有點眼背+耳殘呢。
最後一行字,看不太懂,也聽不太懂呢~~XD
2009-02-14 22:08:34
影鋪筆者*
妳真的很有誠意!
我也努力以最快速度飆完了ˇ

我還想說該不會又是淡文,
結果結局其實蠻甜的欸~尤其是『事後』ˇ
然後這篇的愛懷我一定要說我們怎麼那麼有默契XD
我好幾篇未出品(=斷頭文)的創角文裡,
奇異地出現不公平待遇……
祭秧第一篇就在一起了沒話說,
佐姒根本是甜文啦雖然是我的標準……
只有愛蓮最多篇進展卻最少,有人還不打算END。
綜合愛懷和愛蓮,
我想、應該是我愛羅的問題(踹)


順便襄信正式復出ˇ
至於催文就拜託皇后大人亞亞了(拇指)


                      暮
2009-02-14 23:27:29
版主回應
哈哈,我們幹嘛就是想靠一個晚上,把這些日子來的缺席補足吧~~XD
我知道襄信是淡文保證啦.....不過『該不會』這三個字看起來還是......
結尾會有一點甜味,應該是因為舖梗舖太久了吧,而且還學以致用地硬寫了法文上來XD

哦~~
所以一切是怪我愛羅就是了?
不過我總覺得是我的錯.......
因為我的佐薰說實在話,也沒有好到那去.......
《獨立》+《依偎》總共三集是沒錯,可《餘味》是一個篇名就佔了三集了呀.......
佐助跟我愛羅是半斤八兩啦~~
祭沒寫是不知道,然後鳴人因為小櫻的緣故通常也沒啥進展!!
還是寧天跟鹿鞠比較好!!!!!~~~~

呃........
怎麼我一回來,就一直想催我文?
是想嚇跑我就是......?
我現在是很有幹勁呀,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心有餘而力不足......
大學生活呀~~~~~~ (←莫名的結尾)
2009-02-15 17:12: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