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4 18:32:24| 人氣17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的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隔了一個多月,但請相信我這是下一篇....

問我真的要在一個多月後,寫生日那天發生的事嗎?

其實呢....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是照片都拍了,是不是?

於是乎,請接下去吧....

一到學校呀,其實我很有信心會收到禮物。

好歹也有六人幫(簡介:六人幫是三皇與三個死老百姓的組合,前為堯、舜、禹,後為奸、窮、默。襄在那請自己猜....)呀~~

一者是禹開的條件,說只要我幫前四個人(舜禹默奸)準備生日的話,她保證會給我一個生日驚喜。

二者是前一天接到奸打錯的電話,講到什麼蛋糕、冰箱的....(不過某襄很好心地沒在隔天點破她。雖然她說她早想好了藉口~~)

然後呢,為了製造反差感。我必須先說說去年的故事。

去年的二月十九日。是農曆初二ˇ也就是絕對不可能慶祝的日子。於是我們提前、提前到了二月十四日!

只是某食品同學(不在六人幫內,以此為保護,看得懂的人”雖然很少”請自己笑吧....)很沒誠意地只決定了時間,連聯絡都要我自己來!

於是乎.....

「妳明天有空嗎?」
「有啊。幹嘛?」
「她們說要幫我慶祝生日,妳要來嗎?」

這段對話成為我很大的夢靨..........

只是沒計畫過的事情,怎麼可能會有好結果呢?

人全部到齊之後,無聊之餘,我又去叩了也住土城的朋友(多個人想點子吧~~)也就是奸。

聽說她受傷後,這段就變成所謂的探病之旅了!一群人跑去大吃大喝,本意完全消失....

順帶一提,她是上集的帥氣女生....再次為她誤交了我這損友哀悼ˇ

當我到了班上的位置時,先收了收桌面,畢竟昨天沒來,東西是很亂的....

然後在抽屜摸到了一本書,我沒開,也沒問說是誰放的,只能說猜得到吧!

畢竟當初人家生日的時候我也是丟一本書給他,而且還是很沒誠意地三人合送再外加一張非常豐富完整的卡片。

卡片內容整整流傳了兩個班級。毒舌派.....(以履歷表方式呈現,只是資料被批得一文不值....)

只是當我中午打開時,有點意外是《色戒》呢~~

我說。也不是一滿十八歲就要看十八禁的書吧!

我本來還以為他會推薦我什麼非看不可的小說咧~~因為當初跟他說我喜歡張愛玲的作品時,他的反應實在不怎麼優....

只是呢。那本書現在還沒看完呢(笑)

一節課過後,桌上又多了一個蛋糕,是我們班上一位腐男送的!

說到這裡,一定要介紹一下他~~

他的文筆超優的!整個比我強欸~~活像是個古人活起來寫作似的,不過他是老人這點也是不可否定的!

那如果有誰不知道腐男是什麼意思的話。我有一個很好的例子:他根本是男的蓮華(櫻蘭的角色)呀~~口誤。他也可以算女的蓮華ˇ

論起是他比較像蓮華還是我比較像鏡夜。這問題可是很難的~~只是蓮華喜歡過鏡夜一集欸。希望這不要成真......

但是很不幸地,我前一天才請過病假呢~~

一個喉嚨痛的人怎麼吃甜的?(當時已經罵過他了)

所以可怕的英文課後,我抓著蛋糕準備分食給大家自己吃最後一口了!

沒想到默又補來了一個....(我說。我喉嚨痛呀....)

只是當一個人的桌上擺了兩個蛋糕(不是我的桌子,請三度為某人哀悼)不引起人的注意是不可能的....

於是乎,當歌聲響起,就是我閃的時間點了,不喜歡這種很乾很乾的狀態....

再來直接跳到打掃時間,她們派出了奸來騙人(果然派對了,演技一流,至於我呢,已經演到沒人會相信我了....)

「妳今天有沒有要幹嘛?」
「夜自習啊,幹嘛~~」
「妳生日還要夜自習哦?」
「不然請假回家睡覺哦....」
「那還是算了。」

本來就沒多認真的我,馬上心動了!(也是因為書展結束後,我們還在講說我們是最適合出來玩的一個組合:不用拼盡全力,成績也排在前面,很白目的那種....)

在解決掉晚餐後(賣人)我就決定蹺夜自習了ˇ

只是比較讓人意外的是,當我從老師那裡補考完回來的時候,我看到六人幫五個都背好書包了。

我本來以為只有我跟奸說....(因為她沒留夜自習。其他五個包括我那天本來都應該留在學校的!)

隨便地在附近解決掉晚餐後,我還不知道到底要去那裡。本來是猜要到舜家唱歌的(她家的卡啦OK是會播mv的那種!)

可是卻往相反的方向坐車,而且更可怕的是下車之後是由禹帶路!

是說我一向很害怕她帶路欸!感覺就很容易迷路的那種....

於是乎,天越來越黑了....風越來越大了....路越來越偏僻了....喉嚨....越來越破了....(我會不會回不了家呀? ←持續大喊)

但是當路漸漸往後走,雖然稱不上熟悉,但至少有頭緒了。

在中場休息吃過藥後,我開始跟堯喊:「我總覺得好像要實現之前不懂事時講的話了。」

她是沒回我啦!我也沒跟她解釋。只是當默走到定位時(第二個知道路的人),我直接問,「煙火要拿出來了嗎?」(有人傻住了....)

應該是因為我春假期間,一直吵著要放鞭炮吧!

可是我會這樣提醒大家並不是自己想放呀,是有人一直有說想放鞭炮,又有一些都市小孩,沒有可放鞭炮的地方,我才會提的!

事實也證明,我果然是跟鞭炮最熟的人(在鄉下雖然不放,可是懂這些),而放起鞭炮就興奮的是另外五個ˇ

只是比較早拿出來的還是卡片....


再然後,是禮物....

其實我一直就很想知道她們會送什麼給我(十七歲那年的禮物是指定風,十八歲的這年是適合風,想我之前想那四個人的禮物,可想得很辛苦呢!)

結果是包包ˇ

我說過好幾次想買的東西。

該慶幸的是,我還沒在網路上買,本來有看到喜歡的了,只是還沒下標....(幸好)

放鞭炮的過程就不細說了,畢竟太久遠了,就跟我沒有辦法把那天晚上雅打來的那三十分鐘電話內容講出來一樣呀!

只是煙火真的很漂亮。只是甩炮真的很危險....(不要再丟不爆了,同學)




直到了回家的路上,才聽到了她們這一路的心酸路程。

回家以後,我也就打了一封文情並茂(直接破四)的簡訊給她們啦!

以下當作是節錄好了。

舜:負責製造卡片的功臣,超精緻的ˇ在手工類果然是神~~還是一邊準備術科考試邊做的呢ˇ真的是辛苦了~~

禹:負責帶路&建議煙火的功臣(前項:雖然我很怕迷路;後項:果然是她玩得最開心)在考完術科考試之後,還跑來學校討論!

默:負責送上蛋糕混淆視聽的功臣。而且我感覺得出來,在腐男也送了蛋糕時,她非常地不知所措....

堯:負責選包包的功臣,在我們一向眼光不合的情況下,幫我挑禮物真是太辛苦了(連同一雙鞋兩個顏色選都能相反色)

奸:負責整體策劃(?)的功臣,是說終於有人知道我前四次有多麼可憐了....雖然她還是決定堯的生日(七月)丟給我處理ˇ

窮:就是我啦!感謝我前一天生病,讓某三人可以很光明正大地在班上討論。以後請規定壽星必須在生日前一天請假ˇ

(特別說明;堯、舜、禹的稱號來源是她們的名字裡真的有這些字。一模一樣的!而我的窮也是因為本名。只是不是這個窮”強調”。奸跟默的話....叫本性吧”笑”)




最後收錄嫿寄來的新年禮物、生日禮物,本來雅的是還沒來啦!不過真的拖太久了........
如果照片不好看。絕對是拍攝者的問題ˇ
誠摯地希望六人幫的成員來看到之後不會生氣呀....

台長: 灰 ”襄
人氣(17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治水成功的皇帝
我說啊~~!
可不只是拍攝者的問題,
還有你那手機沒自動對焦當然這樣。
So ~不用太難過了。(或許)

還有適合風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的是雞湯嗎?orz

再來我要澄清天秤座是路痴沒錯,但我有一半天蠍血統啊!
在目前只有一次帶你多繞公館某?地方十分鐘而已吧。

最後去過啪網誌。 1020的事你好樣的用秘密留言不讓我看內容!別以為我看不出來啊ˋˊ
2008-03-30 00:20:14
版主回應
剛看到這名字的時候。還以為是被人灌水咧....
然後呀。就算名字是禹。也不見得妳會治水好嗎?

當然囉!
雞湯養身也養生囉~~

我是不知道天秤是不是路痴啦!
只是覺得就算不是天秤座也還是有可能是路痴的ˇ
不過怎樣。妳的反應總是讓人很不敢相信就是了~~

我看妳的心機真的越來越重了啦!
按到秘密留言明明就是場意外好不好....
妳居然一味地以為是我心機重?
算了算了,朋友不用交了啦!
對了,妳還認為我穩會忘記妳?
算了算了,我記她們四個的生日就好了(吐舌頭)
2008-04-13 11:35:07
清‧月菊
可惡啊啊啊~~~
居然是色戒.......
好想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拖出去打死)
2008-03-30 14:51:43
版主回應
呃嗯....
我現在還是沒看完呢....
2008-04-13 11:36:00
Aw
我還天真的以為你生日特集就這樣淡忘了
原來還真的補上來了?

至於找你出去,根本不叫演戲
是說我本來就覺得你不會留
只是其他比較認真唸書的人都認為你不會走就是了
2008-03-31 19:34:10
版主回應
因為這個下午很閒嘛!
我本來還打算貼一篇文的....
(對了,現在還是個很閒的下午,雖然妳倆現在應該很忙....)

哦....
應該為她們四個人的反應感動一下的!
雖然我還是沒達到她們的期望ˇ
2008-04-13 11:37:08
羽虹×
好久不見!

最近的時間被我一點一點的消磨掉了、
只覺得我很忙、但是根本不知道在忙什麼(苦笑

而且丙檢快到了(炸

總之、一起加油吧!
2008-04-13 19:38:31
版主回應
的確是~~
應該就是在一堆的小事情裡過去的吧~~
有時候也會有這種事啦^^

加油!~
2008-04-26 15:33: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