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12:57:32| 人氣72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翼賀文;小櫻生日賀文。諷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躺在床上,明明就已經轉醒,小櫻卻眷戀、懶躺在溫暖的床舖。

 或許說…她在期待,期待一個會來房內,關心她,替她拉上棉被的身影,小狼。

 他們新到的這個國度,有一個稱為『愚人節』的節慶,四月一日,她的生日。

 那一天,大家可以肆無忌地玩笑、搗蛋,不能生氣。


 她多希望,自己正處在一個玩笑當中!

 這天過後,她就能從玩笑裡醒來,回到現實!

 回到她、小狼、小摩可、法伊先生、黑綱先生,五個人歡喜旅行的日子。

 回到羽毛飛散之前,她、小狼、雪兔哥、哥哥,在玖樓國全然無憂的日子。


 不是現在!

 不是世事驟變的現在!

 不是小狼搶走羽毛,挖走法伊眼球,一個人遊走國度,冷血無情的行動後的現在。

 不是他以一樣的長相,一樣的個性,一樣的堅持,一樣的溫柔,介入他們之間的現在。

 那種,諷刺。


 「小櫻---」大家決定要再度旅行以來,雖然已經有一段時間沉澱情緒,可是卻沒人能夠如同以往那般,毫無芥蒂,唯一例外的大概只有摩可拿了。

 張掌抱住小摩可,小櫻的唇邊帶著微笑,雖然眼底還滿悲傷的情緒,「妳在想小狼嗎?」

 「我很想快點找到他!小摩可,你知道他在那嗎?」收緊掌勁,小櫻把頭靠在摩可拿身上,他是她唯一的情緒依靠。

 摩可拿抱歉地搖了搖頭,「如果要有追蹤小狼能力,必須跟侑子小姐交換條件才行。」

 他們目前已是傷痕累累,侑子小姐一向對他們特別仁慈,所以並不願意再交換契約。反正追著羽毛就是追著小狼,侑子是這麼勸諫的。


 關於這點,小櫻其實也不是不知道,只是想問想說罷了!

 「小櫻?」賴在小櫻的懷裡,摩可拿喚了聲,小櫻輕聲回應,「嗯?」

 經過這些日子與『小狼』的相處,摩可拿想替他說說話,「其實現在的小狼很寂寞呢~」

 是他自己要介入我們之間的啊!小櫻雖然想要惡毒這麼回,「他不是已經從囚禁自己的地方逃脫了嗎?」


 「就是這樣才寂寞啊!」摩可拿與他聊過,也站在他的立場想過。

 「他透過小狼的眼睛看著,他看過玖樓國的遺址,也看過我們走過的國家新奇的一切,他一定跟小狼一樣對一切都充滿興趣,可是他卻只能看著,忍受囚禁他的人給的傷害。」

 聽著,櫻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以旁觀者的角度看著歡愉的他們,她一定會更失落…

 「他也很清楚,他無法取代小狼在我們心裡的位置,所以就像妳對他保持距離一樣,他也幫自己畫了一條禁線,不讓自己跨越,引來雙方的尷尬。」

 他們真的好像…「小摩可,我對他是不是太冷淡了?」


 房外,廳內,小狼、黑綱、法伊各自坐著…

 「來到這裡以後,小櫻就沒醒過了?」法伊的臉上有掩不住的擔心,是在『東京』太累了嗎?

 「摩可拿已經進去看公主了。」小狼應著,剛剛摩可拿有先跟他說了。

 「白饅頭啊…」黑綱語裡有一點放心,他相信他。

 三個人,語間,有些冷場。


 「…小狼,」黑綱有些不習慣地喊著,「我們該去工作了。」

 來到新國度,換上新的服裝,住新的地方,適應新的生活方式,這一切都要用錢。

 「是。」小狼匆忙地站起身,跟上黑綱,「我們走了,法伊先生。」

 黑綱特意帶走小狼,自己與法伊的芥蒂未全除,小狼小櫻之間也還有嫌隙,讓法伊和小櫻談一談,是最好的…


 兩個人沉默地走著,誰都沒想打破這種僵局…

 最後,是黑綱先開口,「你會功夫吧!」他記得上次有看到兩個小狼戰鬥。

 小狼點了點頭,「使劍以外還會些拳腳,因為祖先的關係還有一點魔力。」真要論起,他也是因為與里德的血緣,才被囚禁起來的!

 「那好。」黑綱放心地點了點頭,這樣他就不用掛念他了…「可別拖累我了。」他還得趁機準備一些予法伊的血。

 「是---」他們共同抵禦襲來的敵人,一切與之前似乎沒什麼不同…


 輕輕地拍打木門後,法伊大步邁入房內,小櫻掌中的摩可拿跳了起來,「法伊~」

 法伊接手,撫著摩可拿,視線看向床上雙眸已且開的小櫻,「醒啦?」

 「嗯。」小櫻點了點頭,眼底沒有一絲風釆,儘管嘴邊還噙著笑。

 摩可拿看出他有意與小櫻密談,跳呀跳的跳下地,「我去幫你們泡杯茶。」再跳呀跳的跳出房間。

 「謝謝你,摩可拿。」他身後,他輕聲,踱步至床邊。


 「還累嗎?」 「還好嗎?」

 在法伊坐上小櫻的床舖後,他們兩個人同時開口。法伊撫上小櫻睡亂的髮,「妳先問。」

 「變…變成…」吸血鬼三個字,她怎麼就是說不出口,「離開東京之後,你都還好嗎?」

 對於小櫻的溫柔,法伊有些感念…不只她說不出口,他也不想聽那三個字…「都還好。」除了心境有點難調適…雖然他知道黑綱是希望自己活下去才這麼做的!


 真的嗎?小櫻其實不那麼相信他的話,不過…「心事別悶在心裡哦!」她只是這麼說。

 這句話妳也該對自己說吧…法伊想著但沒說,「妳還累嗎?」

 「只是想賴著而已。」小櫻笑得好可愛,兩頰泛紅地抱著棉被。

 或許該說她是不敢起來、不想離開這間房間,去面對外面那些她不想面對的東西,就算她一向是個開朗女孩,還是有想逃避的時候。

 有時候,笑著並不代表開心。她與過去的自己好像,「那就再休息一下吧!」雖然現在的他也沒多進一點。


 「我們回來了。」一進門,扛著賞金的小狼有禮貌地說著。

 人在廚房的法伊、摩可拿聞聲而至,看到的是受了傷的黑綱在小狼身後緩緩走著,「黑綱,你怎麼會受傷?」摩可拿關心地撲了上去。

 「白饅頭,」黑綱用沒受傷的右手接住他,「你心聲一點。」他的視線射向小櫻的寢房,他不想吵醒她,也不想讓他知道。

 法伊則是一臉打量,他見識過現在的小狼的功夫,也很清楚黑綱的實力,沒道理前者毫髮無傷、後者卻淌血,除非…「你還沒回答,黑綱。」


 不經意地瞟過小狼一眼,黑綱才開口,「為了救那傢伙。」

 小狼微微一愕,並不明顯,反應過來後,「不好意思,黑綱先生給你惹麻煩了。」他大概知道黑綱如此說的原因,於是配合。

 只是這一眼、一愕全收入了法伊的眼裡,「小狼麻煩你去叫小櫻起床吃飯好嗎?」說著,法伊的視線不曾離開過黑綱。

 「哦。」雖然有些意外這個工作落到自己身上,小狼還是乖乖地退場。

 摩可拿也在小狼離場後,自動離開現場,拖著賞金往房裡走。


 「坐。」率先坐下,法伊準備好醫藥箱,指示黑綱。

 他伸出手臂,他接手處理,「你不必浪費自己的血。」黑綱是法伊的餌,沒有他法伊就無法存活。

 「我說過,如果我要你死,我會親手砍了你。」用不著他自己尋死,現在他最好好好活著。

 幫他在傷口上抹上藥膏,「如果是你,會為了活下去而傷害我嗎?」

 「我會,因為我們都有非活下去不可的理由。」不過幾滴血,是又如何?


 「黑綱。」法伊包紮起繃帶,「你根本就沒站在我的立場。」那語氣聽起來就只是想說服他而已。

 「你就有嗎?」他可不這麼認為,法伊也絕對不可能丟下他不管,而法伊似乎也了解了…

 「如果真的會內咎的話,就用其他方式彌補吧!」說著,黑綱的視線落向小櫻的房間…

 法伊沒說話,用繃帶打個結後,「吃飯了。」臉上還是那一貫的笑容。


 「公主。」小狼在床邊站挺,輕喚。

 床上的她不像驚醒、沒有騷動,睜開眼睛,眼神一片清澈…還帶著一點意外,怎麼會是他?「該吃飯了。」

 床上的她連笑容都懶得偽裝,「我不餓,你們自己吃。」

 他沒有走,待在原地,「不行!這樣法伊先生、黑綱先生和摩可拿會擔心的。」

 不!他還漏說了一個,還有小狼!雖然她不曾在他面前鬧脾氣,他現在也不在這裡,可是他一定會是最擔心的那個。


 看著眼前的小櫻,小狼其實有點陌生,這是不是他記憶中看過的小櫻,而這差別的原因,他很是明白,「妳並不想看到我吧!」

 雖然他是說中了!可是聽他親口猜測,這感覺還是很怪…但的確,看著這一樣的面容、性格,她心裡就是複雜就是矛盾…

 在小櫻的默認後,小狼繼續說,「其實不用太在意我的!我只是恰讓與妳同路,都想找回他罷了~」

 他不想要『自己』被利用、傷害別人,所以才會封印半顆心予他,這也是他選擇與他們同路的原因。「所以,請妳不要不顧慮自己,讓他們四個人安心,好嗎?」
 

 這種落寞…這樣表情…

 她到底做了什麼?小櫻自問卻答不出來,自己憑什麼遷怒於他?

 雖然他沒有與自己相處、創造回憶,可是他還是他呀!堅持、溫柔、讓人喜歡的他呀!

 兩個小狼之間,要談同與不同的分界,好難!

 他們擁有一樣的心,她又怎麼括得傷『他』的心?


 「對不起。」

 他微微一愣,沒有反應過來。

 「我們去吃飯吧!」她撐起身子。

 這次,他聽懂了,攙扶她一把。

 「走吧,公主。」 「嗯,先生。」

                               《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人進來陪我瘋狂)
 事先聲明;這篇文章是接續於翼的單行本十七後。如果劇情與之後的有所矛盾。我慨不負責ˇ(←先撇清關係)這篇字數三千三。已近期來說算是長的了~~手稿則是我在學校拼兩天完結的ˇ(因為列完日程表後也覺得自己很可怕。只能趁一些閒課來分擔了.... ←好孩子不要學)
 再跟大家說一下關於點後續的問題ˇ我列出的那一堆。是指不接受的哦~~請大家不要再說什麼:一長串很可怕ˇ或者是想看其中的那一集之類的話~~(看了許多遍....)我指的也是某篇的某配對的續集。而不是指籃球、意義這兩個由不同配對組合而成的『系列文』(這兩部應該有繼續的可能....)目前我預定了兩篇:一是佐薰x神戀。一是南哀x後盾ˇ(再看大家的點擇吧~~)
 最後再跟大家解釋一下翼的背景:它的主綱是寫;狠、櫻、摩可拿、黑綱、法伊在各個世界裡,尋找小櫻的羽毛。可是與他們一同旅行的小狼並不是真正的,而是飛王抓來本體複製而成的。可是本體小狼不放心複製小狼(←他是無心的)傷害別人。所以把自己的心複製到他的右眼!讓有心的複製狼與四人旅遊。自己則被飛王囚禁ˇ後來。複製小狼逃離了魔咒。把那半顆心還給小狼。挖走了法伊的眼睛之後。自行去尋找其他羽毛ˇ剩下故事中主要出現的五個人。至於法伊會變成吸血鬼。是因為被挖走眼睛失血過多。要活命而來的結果ˇ(大概是這樣....)

台長: 灰 ”襄
人氣(72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人 ×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贈魚;灰魚生日賀文。浪漫絕緣
此分類上一篇:贈月菊文;月菊生日賀文。後盾

oboe
嗚哇~!><小櫻才不會這麼做呢!(在心裡狂喊)
小櫻是很體貼的,才不再說出那麼過分的話啦~!(飆淚)
嗚嗚~襄姊姊分明是在欺負我的。。。(終於被ㄧ旁忍不住的謎音毆飛~="=)(哎呀呀~襄姊姊別在意=ˇ=)

話說回來~!搶到沙發>ˇ<~!
(謎:什麼跟什麼阿="=。。。)
2007-04-03 14:40:16
版主回應
這只是一種說不定嘛~~
要說她完全沒有反彈是不太可能的吧!
而且。我覺得她算是藏得蠻好的了~~
(謎音毆的好! ←反遭毆)

恭喜呀。沙發舒不舒服?
2007-04-04 20:23:05
☆〞× 涼盼羽虹× ★
看完了之後,其實我滿難過的耶ˇ
要不是小狼被封印起來了,其實小狼也想一起旅行的吧?
包刮為了小櫻記憶的那份溫柔,其實我滿難過的,也很訝異,原來小櫻是這麼的不喜歡被封印的小狼阿(淚)
不過襄這篇很讚>ˇ<
2007-04-03 18:13:01
版主回應
這樣哦。真不好意思....
我想是的。他們畢竟是一樣個性的人呀~~
至於小櫻不喜歡的這點。我的靈感是來自於十七集的後半。小櫻的那句話....
「人總會有傷害別人,只為了自己個人利益的時候,我接下來還是會有這麼做的時候。」←大致節錄。意思是可能把真小狼的心,給複製狼用ˇ
2007-04-04 20:26:56
阿希
說實在的,我不太了解劇情(汗)
因為,我看的翼是電視上的,所以進度很慢(汗)

雖然襄姐姐有講解,不過有些地方還是不太懂(囧)
改天,我去租1~17集來看看吧。
(某:不過說穿了只是想要……)
2007-04-04 19:55:12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呀。講解的不夠仔細....
不過如果我能因此讓希想更多看到這部卡通的話。我還是挺開心的ˇ
(我家電視沒有翼可以看....)
2007-04-04 20:26:42
Ominous ¢
http://www.hostmybb.com/phpbb/index.php?mforum=ominous65504
腐る女の聖地


歡迎加入,這是個幾乎都是小說的論壇..

希望更多 打小說的作者 、讀者 能夠有更多的交流空間

希望大家多多加入,踴躍發文...

也希望多多去宣傳 & 推薦唷...

趕快去加入會員吧~!!

你寫的不錯唷 ...
2007-04-04 22:57:46
版主回應
哦哦。謝謝妳的到來。
不過腐女....我好像沒那麼腐欸....
有空會去看看的ˇ
也謝謝妳的稱讚囉!
2007-04-05 22:19:55
影鋪筆者群
樓上的…
是廣告嗎?呃…腐女論壇之類的…?

『翼』原來已經演到這種地步了喔…
難以想像。
本來覺得庫落和翼裡面的櫻、狼只是變得比較成熟、脫離稚氣了,
沒想到故事變得這麼慘!

火影也是越演越慘,
不過現在呢…大蛇丸被佐助幹掉了,
佐助要組個新團,
我開心得要死啊…(灑花)


                           暮楓
2007-04-05 15:24:20
版主回應
看來是這樣的....

看來。暮楓沒什麼看翼哦....
我覺得。成熟很好呀ˇ今天突然轉到庫洛的感覺....
只能說。它本來就是比較沉重的故事....(跟同步進行的HOLiC。庫洛比都是)

火影的話。因為我沒跟最近進度。所以....
(↑我是看單行本的↑)
不過大蛇丸的事。我是聽響說過了....
新團?是像曉那樣的嗎?(開心呀。佐助至上ˇ)
2007-04-05 22:22:26
櫻紗南
其實我是希望假的小狼和小櫻,畢竟他們是互相喜歡的,是假的小狼!

被封印的小狼,而現在才出來的,是不能拆散他們的!
2007-06-16 15:15:33
版主回應
我想也是啦!
不過真正的小狼,實在也挺可憐的ˇ
就等待原作囉~~
2008-04-27 00:1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