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6 09:51:38|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發言 就像諸神的合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XX賓館參加午宴,步入宴會廳,在濟濟一堂的賓客中,一眼就看到了你。我頭號你同席上不家空位否,你說有一個,我喜出望外,緊靠你坐下。

不知為什麼,只要一見到你,我立即便想起牡丹。“暗想玉容何所以?一枝紅艷露凝香。”“惟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牡丹國色天香,雍容華貴。面對她,自然會給人一種如沐春風、妙不可言的感覺。難怪你最喜歡畫牡丹,為祝賀我的生日,特意畫了一幅紫藤牡丹圖,令我得以天天面對良辰美景──“花影不離身左右,鳥聲只在耳東西”,“有此傾城好顏色,天教晚發賽諸花。”我慶幸自己尚能與牡丹為友,“親密接觸”而使自己擁有一份平和,一份幸福,一份滿足。

席間,鄰桌的幾位老友一半為友情,一半我猜想是艷羡我倆同席,想分離我的幸運,欣然邀我碰杯。也許是太激動了,酒喝過量了,有些醉意了,當幹最後一杯時,不小心將酒杯碰甩到地下了。當我空手回到自己席上敬酒時,你主動將自己的酒杯給我斟酒,更令我激動不已。當朋友們停杯之際,你又將一個饅頭掰成兩半我倆各吃半個。這時我真的陶醉了,不由想起了莎士比亞的兩句名言:“愛情使每一個器官發生雙倍的效能……當愛情發言的時候,就像諸神的合唱,使整個天界陶醉於仙樂之中”。

台長: 阿不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