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7 01:52:45| 人氣1,0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危險心靈之拿大獎是應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早該在上禮拜就寫出來才對,不過沒時間,所以我就隨便講幾句來支持危險心靈:

其實看到男主角入圍名單有黃河,我就希望他會贏了,也覺得他會贏,當天又看到好幾個小小新人得獎,就更加肯定了。

我的支持原因?同報導所述,黃河自然,自然到雖然他幾乎在演他自己,但不能不給他獎。

溫昇豪則是大大的遺珠之憾,對我來說,他根本應該取代許志安入圍才對。
他演的詹老師,讚到不可取代。
不過今年男配角的爭奪比影帝還難,是確定的,光是兩個老牌演員張國柱和吳孟達,就讓人夠掙扎了,老實說我真的超希望吳孟達得獎的,當初光是看他的預告,就讓我夠想看白色巨塔了(雖然終究沒看)。
結果居然出那種大烏龍。

幸好拿到最佳戲劇,等於肯定了整部戲所有人。
因為我覺得危險心靈,從導演、演員、幕後團隊、音樂(對了,金鐘沒有配樂獎之類的嗎?只有個音效獎。PS危險心靈的音樂好聽到不行、原創性也高)全都很棒。

重點是!
危險心靈的題材,能夠敲到,每、一、個、人的心坎裡!
我們不一定是醫生、不一定認識醫生、不一定接觸得到醫院高層黑暗面。
但,我們都曾經是國中生。
這句,就是我認為,危險心靈應該得大獎的充足理由。
除此之外再無其他,我找不到其他理由了,這個理由足以抵擋千軍萬馬。

教育,正是社會之根本、人之根本。
這才是現世的警鐘!(有點聯合公園的味道……)

呼!好爽!憋了一個星期的話,能在文字上大吼出來真好。
啊對了,還有一個私人理由,對我來說,只有公視的自製八點檔值得看,雖然現在公視也被利用、被迫沈淪。

因為包括三台在內,都會因遷就收視率,只敢用觀眾認識的演員,不敢挖掘新人、不敢不顧廣告資金,而做出精緻好戲。
但不可否認,白色巨塔的行銷極度成功,引起海內外廣大注目。
戲也不錯。
但在我來看,就僅只不錯而已。

台長: 璽珠
人氣(1,0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希斯萊傑的死亡
此分類上一篇:週末看電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