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10:54:31|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中中吃喜酒(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託!你在幹什麼?!”我一把搶走杯子:”這個喝下去你一定拉肚子!”

“拉肚子也不錯,”中中氣定神閒地回答我:”我今天剛好沒大便.”

“你以為只有拉肚子喔?”我氣急敗壞,只差沒破口大罵:”喝下去你搞不好要住院,就會打針吊點滴,你不怕呀?"

中中最怕打針了,這才面露懼色.我警告中中:”這杯不准你再碰了!”

“欸,媽,”中中突然給我轉移話題,他說:”你已經吃飽了.”

“我有吃飽嗎?”我莫名其妙.

“對呀你吃這麼久了,可以陪我玩泡泡了,走吧我們去廁所.”

明明自己想玩,硬要說我吃飽,我回答中中:“不用去廁所,我們不吹泡泡,泡泡罐給我,回家再玩.”

“那我們現在回家好了,媽媽你快叫我爸來接啦.”

“你是想回家玩泡泡吧,再等媽媽一下下.”

“還要等唷?快點啦.”

我環顧四週:新人開始送客,菜只剩水果沒上,是可以回家了;外面雨不小我們又搭不到便車,那call大大吧.

大大說他五分鐘後到,於是掛了手機我匆匆忙忙拖著中中跟大家bye-bye.經過廁所中中又說要尿尿,我怕他動作太慢,乾脆把他抱到馬桶前解放.

“嘿嘿嘿—好舒服,媽媽妳就一直抱我回家好了.”中中笑嘻嘻地說.

“你不知道我們在趕時間嗎?媽可沒力氣抱你下樓,數到三你給我趕快穿好褲子!”已經失去耐性的我臉一沈開始數”一”!

中中跳了起來:”好啦我穿好了,走了走了!”這小子連外套下擺都塞進內褲,還好我有發現.

新人超周到的,一定要跟每個出會場的賓客合影,不過我們母子倆都笑得很勉強;何況剛挨罵的中中被我硬拖進來,他怪怪的表情一定被照出來了.事後想想有點後悔--我那時幹嘛那麼趕,對中中實在太兇了,其實不必這樣嘛.

衝到一樓一看大大還沒到,大廳擠了一堆人在等車,同事庚也是其中之一.他看到中中就說:”終於看到中中了,跟我女兒同年對吧?還真像他老爸.喂中中,你帥還是你老爸帥呀?”

“我們在趕時間.”這小子居然這樣回答.還好庚跟我很熟,不會介意他的話.

不過身為老媽我還是要表態,我告訴中中:“你爸還沒到,現在不用趕啦.”我跟庚開玩笑:”那還用說,當然是我兒子帥啦!”

“我也這麼覺得.”中中點頭如搗蒜.

庚哈哈大笑:”小子!下禮拜我說給你老爸聽喔.”

中中當場愣住,他倒不是怕庚告狀,他愣住是因為他根本聽不懂,還好後來中中沒再問我什麼怪問題.

這時候大大到了,我們上車的時候也請長假的同事辛忽然衝出來跟大大打招呼,兩個就在雨中開講起來.我在車上不見小小,只好打斷大大談話:”喂老公,小的呢?”

“在家睡覺!”大大邊答還邊跟辛講話,我開始瞪他也有點納悶:奇怪,一向謹慎的大大居然敢放小小一個在家,在這兒跟老同事寒暄?

其實大大是沒跟人家講很久,跟人家再見後他跟我解釋:”小的在妳call我前十分鐘才睡著,我想他會睡很久,就沒吵他直接來接你們囉.吃喜酒怎麼樣啊?”

“你兒子黏我不放還要我餵,我整個下午彩衣娛親累死了!不過今天倒是拿了好多東西.”

除了喜餅,託中中之福,我們還拿到氣球、泡泡、甜點、兩盒喜糖、小花…咦?花呢?沒帶上車嗎?我開始到處找,可就是沒它的影子,大概趕路的時候弄掉了.

中中看我找東西他也開始找,他才不是找花咧.中中要找的東西很快就在我的包包裡找到了,立刻拿出來問我:”現在可以玩泡泡了吧?”

“又是玩泡泡!”看到那罐泡泡我就有點火:”馬上就到家了,弟弟搞不好現在已經醒了在哭呢,泡泡收起來!要玩泡泡洗澡的時候再玩.”

“喔…”中中有點失望,不過他倒還聽話,只是一下車他馬上衝第一.因為擔心,我們用最快速度回到家,不過一開門我心上的石頭就放下了:沒有哭聲,小小還是睡得不省人事!中中回來都吵翻天了,小小還照睡他的,事實上中中急著要找人幫他洗澡!

大大說他來幫中中洗,讓我休息一下,我就邊上網邊聽父子倆在廁所的對話:

“爸爸我要吹泡泡囉,呼…”

“好啦,喂!別對著我吹!”

“喔…呼…”

“中中你有沒有看到新郎新娘?”

“什麼新郎新娘?呼…"

“你跟媽在幹什麼呢?”

“吹泡泡吧,呼…”

“中中,你怎麼會把你媽搞得那麼累啊?”

“不知道,呼…我媽很愛講話,一直跟人講話,有時也沒理我.”

“是嗎?中中不要對爸吹泡泡,對牆壁吹啦.”

“呼…對了爸,我媽真能吃,有時她一直吃也沒理我.”

“中—中!不—要—對—爸—爸—吹!妳媽這麼會吃飯唷?”

“才不是吃飯,都是吃菜又沒吃到飯,呼…對了爸,我沒喝酒是喝果汁,可是我媽有喝酒.”

奇怪,中中的看法跟我差很多吔,那我還是把我看到的寫下來吧,畢竟中中第一次有感覺的”喜酒”還是值得記一記.

然後我聽到大大問中中:”以後還要不要跟爸爸去吃喜酒呀?”

“讓我考慮一下,呼…”

這小子還會拖延戰術!

台長: ㄚ圓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