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9 23:11:02| 人氣51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寫給我從高中到現在的好朋友 #


一切的故事要從高二分班之後開始說起。

高二分班,離開高一那個熟悉的班級,來到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心裡
難免感到緊張。不過過了一兩個月的相處之後,慢慢對同學都有一定的
認識,就不會感到那麼的害怕了。

其中我跟宏是隔壁號碼,宏七號我八號,所以作實驗或上工藝課的時候
會在一起做。宏對事情總是很用心,雖然急性子的我都會被他慢條斯理
的態度弄到快發瘋,但是宏總是能夠在最後的時間做好。宏是一個很認
真的人,宏不管對什麼事情總是用很認真的態度去面對。高中的宏是學
校旗手,每次國慶遊行宏都會穿著燙得很平整的儀隊制服,拿著校旗,
走在隊伍的最前面。

那時候的宏,真帥。

高中體育課,換體育服都會在教室裡換,一八二的宏,總是吸引著我的
目光。修長的手臂、條理分明的六塊,是我上體育課的樂趣之一。有一
次班上舉行班內的籃球比賽,宏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的跟我一組,而
我們這組裡都是一群不會打籃球的。宏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把我們這組
帶到四強賽,每次的得分總是宏一個人得分,宏一個人搶籃板,宏一個
人帶球過場。那時候的我覺得好難過,覺得自己很沒有用,對整個球隊
沒有幫助,可是宏還是不斷的鼓勵所有的隊友,永遠擺出一副「沒關係
,還有我。」的樣子。我想,我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喜歡上宏的吧。

最後一場,宏已經精疲力盡外加五犯離場,坐在場外的宏還是不斷的給
場內的我們加油。剩下最後不到二十秒的時間了,對方領先兩分,而且
還持球。我很緊張,望了望坐在場外的宏,心裡真的很焦急。然後,我
看到一個機會,右手抄到一球,可是球被我碰到界外去。球滾到宏的腳
邊,宏撿了起來,笑著對我比了一個「Nice」的手勢。那時候滿是懊悔
把球撥出界外的我真的有種力量重新湧起的感覺。下一球,他們射籃,
結果沒進!我奮力搶到了球,運球過場,然後只聽到宏說:「加油!三
分!」在最後不到五秒的時候,我在三分線外跳投。

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有印象的一球了,它竟然進了!就這樣我們逆轉贏了
!我真的超興奮的,衝到宏身邊,抱著他又跳又叫!「贏了!贏了!贏
了!」宏在我耳邊也是超級興奮。我那天感覺就像把所有的力氣就放在
這場球賽,球賽之後的課我都是跟周公下棋的度過。

大學聯考考完之後,謝師宴那天我遇到了宏。宏跟我說:「ㄟ,我考不
好,大概要重考吧。」我震驚了一下,其實他是有上國立大學的,可是
他說不想念那間,「我想跟你一樣上醫學院!」。那時候我考上了台北
某家醫學院。

「一年後見了喔!」離開的時候,宏笑著對我說。


一年後,我在榜上拼命的找宏的名字,結果宏考上了我們學校的牙醫系
。我頓時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然後取而代之的是緊張。

「ㄟ,我考上你們學校了耶,學長。」宏在電話裡面笑著這樣跟我講。

「來啊,學長會好好照顧你的。」我興奮的不知道自己在思考什麼。

「是喔,學長那就拜託你啦!」宏大笑著。


結果宏上來台北的那天,剛好是颱風來的時候。風大雨大,我們躲在宿
舍裡,點著蠟燭,趴在床上聊天。

「ㄟ,你知道我第一年為什麼考不好嗎?」宏突然問起我來。

「這我哪知道啊。」我笑了起來。

「因為我在補習班的時候遇到一個女生啊,我很喜歡她,然後......」


我只知道我在「然後」之後的話都忘了。


上了大學後的宏,果不其然的加入了系籃、還有校隊。宏真的很熱愛打
球,雖然打到膝蓋快廢了,宏還是很喜歡打球,到現在還是。

一年之後,我知道宏交了女朋友了。是學妹倒追宏的。說的也是,一個
高高壯壯、又長相斯文的人怎麼會沒有女生喜歡呢?學妹我其實見過幾
次面,可是我總是被學妹身邊的宏分散注意力,到現在我還是沒記得學
妹長什麼樣子。


又過了幾年,我們都畢業了。宏因為脊椎的問題不用當兵,我總是笑宏
有這麼好的身材還有相貌,不去站總統府真是太可惜了,搞不好可以幫
我們多加幾個邦交國。


「ㄟ,我好無聊。」工作後的我只能用MSN跟大家聯絡,而那天宏在
MSN這樣丟我。

「喔,怎麼啦?」剛去慢跑完的我正用浴巾擦身體。

「我跟小女朋友分手了。」宏在MSN上傳來這樣的訊息。

然後,打字慢的宏打了一長串的字,而平常打字算快的我也是不知道怎
麼回應的手忙腳亂。

「那我去台北找你好了。」我這樣跟宏說。

「嗯,OK。」


那天,我們在一起喝酒。宏沒跟我抱怨女朋友的事,只是問問我最近過
得怎麼樣,工作順不順利之類的話。喝酒喝得很開心,喝到最後,宏整
個人都興奮了起來,又唱又跳的,我也在旁邊拍手叫囂。朋友間難得的
聚會。

喝完之後,宏整個人沈默了起來,我招了招計程車把宏送回宿舍去。宏
整個人已經醉趴了,我把宏撐在肩膀上。宏在我耳邊呼吸的聲音,感覺
是那麼的溫暖。

「唔、唔、唔、」糟糕,宏開始反胃了。

我急忙的開了宏的宿舍,連拖帶拉的把宏帶到廁所裡。宏吐出了一些水
之後,整個人就趴在地板上,身上沾了一些剛吐出來的穢水。

我先把宏扶到房間裡,拿了臉盆,裝了溫水,毛巾擰乾,回到宏的房間
。宏正乖乖的睡覺,嘴邊還有一些唾沫。我拿了毛巾擦了擦宏的臉,把
宏髒了的衣服脫了,把身上有被穢水沾到的地方擦了擦。宏的身體還是
跟高中一樣誘人,肌肉還是一樣鼓鼓的,他的主人正在貪睡著。

我把宏的褲子脫了,棉質內褲裡的小東西正一點一點跳動著。我笑了。

把宏的手腳橋好之後,我幫宏蓋上薄被。幫宏點了床頭燈,將宏的衣褲
丟到洗衣籃裡。

然後,幫宏把門帶上。

算了算,大概十年了吧,低頭笑自己。往回看了宏的房間燈,自己搖了
搖頭。


走吧。

台長:
人氣(51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寫在宏之後

unono
喔喔喔~版主回來了
先推再看
等很久嘍XD
2007-08-01 12:07:00
unono
異男忘的感覺真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每次心動都是一次心痛
2007-08-01 12:13:47
佳隆
回來了
你文章不錯阿
加油
還是很看阿浩
2007-08-07 07:54:10
unono
阿皓給他個ending吧
2007-08-07 22:01:30
小無悼
版主你終於回來了>.<~~~
等了好久^^
2007-08-15 01:3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