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6 00:12:19|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生活,會快樂也會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公過世了,真的是一大震驚的事情
一直以來都相信他會活到100多歲
看著我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
會一直都在我想到他,他就會在的地方
但是他還是過世了,沒有等到我畢業
就這樣,在醫院的病床上走了

很多事情微不足道,但是現在回想其實都是回憶
好像很多事情都忘記了,但其實一直都記得
就像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有人跟你說話
你輕聲的回了,之後以為忘記那個人是誰
但是其實你還記得那個人
就是那種感覺,很平常,但是卻會記在心裡
外公一直都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我好像不在意,但是卻以他為榮
外公一直都是我的驕傲
一直、一直都是
到現在我還是會跟人家說
”這就是我外公,他走過了中華民國近代史”

老人家走了,留下來的我們真的很難過
但是他很努力了,在加護病房住了兩個月
從一開始的插管到後來的氣切、洗腎
他都撐過來了
真的是...一路辛苦
多受了這些苦難
真的...

外公走了,疼我的老人家沒有了
會問我近況的老人家也沒有了
熟悉的高大身影在屋子裡不見了
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的人也不見了
屋子裡有外公的身影在
卻沒有他了...

表姊說:你要高興外公是生老病死,而不是意外走的。
這其實是在說我都懂的道理
但是很難接受...為什麼不能一直一直一起生活下去?
”拒絕死亡和拒絕活下去都是否定”活著”的証明”
但是,真的好想好想跟自己的親人一直走下去
丟下誰留下誰,都會有人難過
為什麼不能一起走呢?

或許,有一天我不會再為有人過世而感傷
或許,有一天我會記起外公在什麼時候跟我說了哪些話
做了哪些事
或許,我會忘記外公在加護病房的日子,而記起他坐在客廳看電視的樣子
或許,我會忘記那些讓我一直哭的事情,而想起那些讓我笑的事情
也或許,我會在我走的時候,笑著說”謝謝”
這一路上有你們,真好

致 一直以來都很疼我的外公,雖然我不能回去送你,但是我一直都會記得你

台長: 犽里子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很忙很忙的日子,但依舊是個想念的夜晚
此分類上一篇:有限的同情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