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7 19:19:32| 人氣1,4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luck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我抱回lucky的時候,牠看來好文靜,小小的,黃黃的,虎皮花色。
我還沒給牠取名字,網友shian建議就叫lucky也不錯,於是就叫lucky了。shian好像也有一隻小犬名也叫lukcy, 不過啊,此lucky和彼lucky肯定大不相同。
血統當然不同,我家lucky是土狗的血統,聽說純土狗已經很少了,lucky到底有幾成土狗的成分我也不清楚。有人教我要看牠的舌頭,舌頭有黑色點才是土狗,沒有的不算。我打開牠的嘴巴一看,倒有一大片黑點。
不用看牠的舌頭,光看牠的個性,野性難馴,我想牠的「土」成色應該不少才對。
lucky慢慢長大,個性也就逐漸顯露出來。小時候文靜的牠,長大居然好動成性。簡直像過動兒。
或許正當青春吧,有用不完的精力。
只要把牠的項圈放開,你看那個勁兒,繞著你連奔帶跳,然後四蹄翻飛,往空地急馳而去。你不得不歎服牠的猛勁。
假如我沒記錯,俄國作家屠格涅夫寫過一篇「出獵」的文章。大清早,晨風吹拂,獵犬狂吠,獵人精神抖擻,帶犬出征,屠格涅夫的生花妙筆,把出獵的氣氛寫得很傳神。
假如我是屠格涅夫,帶著lucky出征,效果應該不錯。
日本演員阿部寬演過一部戲「不能結婚的男人」,一個本來很討厭狗狗的男人最後居然和一隻狗成了很好的朋友。連牠的主人都嫉妒。
狗狗有什麼魅力,成了大部分家庭的寵物?
牠的忠心,使牠成了人類的好朋朋友,很少聽說狗會背叛主人,倒是忠犬護主的故事時有所聞。
我家lucky縱有一大堆缺點:亂咬拖鞋啦,愛趴著你玩啦,亂吠亂叫啦。
可是你只要看牠歡迎你回來那股熱情,你不由得不感動。牠的所有缺點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長大的lucky背影

台長: 商人
人氣(1,4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風聲雨聲 |
此分類下一篇:焦不離孟 孟不離焦
此分類上一篇:生動又好笑的鬼故事

^_^
呵呵呵…下次拍牠的正面照好不?休士頓的lucky已經往生了,在今年六月我返台時…得了癌症,牠的主人就把牠用「安樂死」,為了減輕牠的痛苦…,我常常會想起牠,不過,生命的興亡是自然界正常的現象…,

希望明年有機會返台時,來府上見見這位cool狗狗嘍^_^呵呵呵…
2006-11-18 05:35:39
ღ*花 小 Ma
哈哈,我家也有一隻黑土狗喔。
不過我媽把牠調教的很乖,也很保護主人。
很忠心,只是有時候講不聽。
2006-11-18 17:5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