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9 23:10:46|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事論事

每每工作習慣之後,就會發現自己脾氣變差了(應該是原本脾氣就不太好)

有時同事來詢問問題,當聽了老半天,聽不出個所以然,就會失去耐性、開始抓狂。

 

前幾天,某部門小姐希望我們在收款、填寫傳票時,可配合填上幾個代號。要我們配合沒問題,但是得提出合理說明「要這樣做是為什麼」,否則沒必要加重繁雜的文書工作。就因為我謹守此點,〝可能〞再加上些些的不耐煩情緒,在講了幾句話之後,該小姐不知是不是被我嚇跑了,說隔天再請他們主管來跟我討論。

 

隔天下午,該部門主管果然來找我,說明了一下,繞了一大圈之後,ok~我抓到重點了,因為***所以***,於是我回覆,ok。心想,前一天來討論的小姐得知該主管下來把問題處理後,不知道會不會有我不買她的帳,得請主管來才有用的迷思‧@_@ (當然希望是我想太多囉)

 

於是讓我也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在有些時候也會有這樣的誤解,但可以確定的是現階段沒有,誰叫現階段本人主管在外關係都……..,哈!但是,這樣的迷思是很容易的。思考一下,該小姐與主管最大不同在於~那位經辦小姐沒有把問題弄清楚,所以當她來跟我說明的時候,沒有辦法確實表達她的目的;而主管會提出要求,當然就是因為經過考量,再來找我討論時,也就比較清楚表達問題與重點。

 

這大概就是經驗吧!

謹記:就事論事前,一定要先把事情來龍去脈弄清楚,不然就只有挨打的份。:P

 

最近發現本人已經有點懶了,但好友的部落格進度更是緩慢,是不景氣、工作壓力大嗎?大家平日繁忙與節省費用考量下,已經不常聯絡,偶爾po些近況吧!才知道這個人還在地球上,沒被外星人綁架~~~亮晶晶,主要是在說妳喔!還有其他如冰淇淋等一干人,妙媽咪的家庭旅遊版幾時開張阿!

台長: 米亞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8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報告完了
此分類上一篇:善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