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2 23:44:1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報告完了

繼上半年選修兩門財金學分課之後,這學期又選修一門行銷管理學。

如果現在有人問我要不要去上學分班,我會建議直接考試就好,因為考上了,無論如何都得撐過去、拿學位;但如果只是念學分班,一來學分費很貴、二來對於進一步考試可能會~沒力、三來對教授授課內容質疑機會蠻大的,因為當理論遇上實務…,當然如果是有心想上課的人就另當別論。

這學期行銷管理班的同學來自各行各業,不同於財金課同學多來自金融業。財金課成績是考試定江山,考試的感覺很像做數學題目;行銷課則是以報告為主,剪報、個案報告、經驗分享等,我編入的這一組恰巧安排到第一組經驗分享,同組討論後決定以我所在公司進行報告。

花了兩週,製作powerpoint、討論,終於在昨天報告結束。這兩週,常常在公司弄報告、整理資料,有時還會花個大半天時間,自己都覺得小誇張,如果在一般私人公司鐵定沒這種機會吧!報告結束後,覺得以國營事業當作行銷個案,實在是不太明智之舉,課堂討論上被射了好幾箭,你們可以如何?你們應該如何?等等。尤其教授提出許多問題與質疑,幾乎讓我啞口無言、無反駁能力,只好回答「這只是一份報告」啦!

傳統大企業有很多歷史包袱,更何況是歷史悠久的國營企業,老舊觀念中要推動行銷、突破,我想那真是太難了,想到在這裡能夠讓我吸取到什麼樣的經驗,只能搖頭嘆氣。然而在這麼不景氣的情形下,看到公司招考那幾乎趨近於零的錄取率,現階段能在這,我想也是一種幸福。

台長: 米亞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8 |
此分類下一篇:河濱公園野餐 V.S. 再次趕流行
此分類上一篇:就事論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