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1 14:25:34| 人氣4,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Kamira Espresso 榨出Ristretto?!(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Kamira Espresso的老闆Nino Santoro看到我這些文章,應該會很感動吧!
「Nino,再等等,這一篇看完還不遲!」
有了過去幾週的經驗,我其實一直在做的事情,和F1選手在比賽時提高圈速的態度一樣。
一直嘗試、一直嘗試,在最佳時間即可做出最快圈速。
所以,我根本不用管Ristretto「應該長什麼樣子」。
我將過去所做的事情、程序,延續下去。
為了不讓咖啡的酸度較多,水的溫度一定要夠高。
所以我選擇先加熱到沸騰後,倒進水槽內。
第一次是30ml*,
第二次是60ml。
第一次,實際上是錯的,因為.........誤以為水槽一半時為60ml。
磨粉時,將飛馬的刻度調到最細(1)。
因為太細了,本來用的粉量被迫提高,所以從原來的14克,變成14.9克。
多了0.9克,是我隨口講的,反正粉裝好後抹平一次,再把剩下的粉倒在上面,抹平。 
上瓦斯爐後大約十秒,開始滴(保證用滴的)咖啡和Crema,
因為太濃,咖啡汁其實已經有些濃稠了。


(這是使用60ml水沖出來的結果,不算成功。而且明明有溫杯,一開始碰到杯子的Crema居然才三秒鐘就消失了,加上自己還要兼任攝影、拍照,控制火源......。藉口真多。)
幾滴咖啡之後,Crema開始正式往下墜。
在我覺得Crema的品質「不同」時,
抽出杯子。
「運氣好的時候」你的「最快圈速」就是大約25ml的咖啡膏。
「咖啡膏」,這樣說還頗適合呢!
口感就是超濃稠的........Ristretto?
隨便啦!比Solo要更強烈很多就夠了。
「Nino,你可以開始感動的哭了!」


(好不容易找到這張照片,讓我洋洋得意幾個小時。因為我的Kamira Espresso產生的Crema在有證據照片對照下,和它一樣多。)





(*註:本來以為30ml會比60ml還要更Strong,結果是量的變化大於質的差異。反而是45ml的水量出來的Crema最剛好。)

台長: 路易吉
人氣(4,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咖啡 |
此分類下一篇:用Kamira Espresso做Cappuccino
此分類上一篇:用Kamira Espresso 榨出Ristretto?!(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