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1 14:10:20| 人氣5,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Kamira Espresso 榨出Ristretto?!(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affe Ristretto一直是我這吃重口味的人「永遠的最愛」。
曾經,長達十年的日子,我以它為標準。弄不出、弄不好Ristretto的店家,以後不會再去的。
我也多次天方夜譚的想著:有哪一部器材可以榨出Ristretto的等級.....的一半就好。
而且,條件還必須是便宜、簡單、附加問題少。
當然,追求的過程中,就是患得患失,也讓自己幾乎忘記Solo、Doppio、Triplo、Ristretto,甚至Ristretto Doppio「長什麼樣子」。
等到我大夢初醒時,居然是拿到Kamira Espresso的這幾週。


(從Wiki借一張圖來用,這個據說是Doppio Ristretto)

從六月中旬開始,一直到撰寫這一篇文章為止,僅僅三個星期,我每天以Kamira Espresso沖泡濃縮咖啡三次。
大多數時候是成功的。
只有偶爾來一點新嘗試時,它還真的會「忠實呈現」呢!
(就算是「失敗」之作,喝起來還是比坊間隨便一家來得有滋味。)
而每一次失敗,換來的是下一次的微調。
沖泡Solo,目前為止,只有三次,沒什麼樂趣。
沖泡Doppio則是我的每天標準作業,只要「乖乖的」將熱水倒進小壺裡面(全滿),出來的肯定是好喝的Caffe Espresso Doppio。
 Crema比例除了驚人,還綿綿、滑滑的。
很難不中毒。
在Kamira Espresso原廠的說明中有這麼一段話:

Con il doppio braccetto si possono preparare due caffè in contemporanea, oppure ottenere un singolo caffè doppio. 
La prepazione del caffè è uguale a quella per braccetto singolo, in questo caso però la vaschetta dell’acqua va riempita.

(翻譯後的解釋如下:用兩杯的手把可以製造兩杯Solo的濃縮咖啡。也可以用這個手把,同時擠在一個杯子裡。
不過,此時你的「小壺」必須是滿的,意思是用兩杯份量60ml的水。)
看了這一段話,你想我會照著做嗎?
熟練前當然會。
但是這兩天,我開始嘗試只用30c.c.的水試驗雙孔把手。
粉量14克(自己烘焙的哥倫比亞 模範生+衣索比亞G2,比例2:1),烘好至行文約十一天,
小飛馬1.5格。總之,粉全部塞進Doppio手把,輕輕填平。
長話短說:出來的是30ml的Crema,即將滿半杯的時候,恰好到達Crema的尾段。
這件事情至今依然讓我很好奇:
反正我只是取前面30ml,放多少水應該不受影響吧?
目前尚未證明這句話的真實性。
但是我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
因為,一切回歸起點。
「什麼是Caffe Ristretto?」

台長: 路易吉
人氣(5,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咖啡 |
此分類下一篇:用Kamira Espresso 榨出Ristretto?!(中)
此分類上一篇:請自己決定Kamira Espresso的Crema品質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