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3 11:52:55|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開幕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真是非常令人困窘而忐忑的一件事。社交,其實挺容易讓人想躲藏起來的,不難想像,未來哪天的結婚典禮我大概就是這種想躲藏的心情。


21號是結婚的大好日子,於是在靠近的兩週內,我不斷接到來自全島的電話,告知當日無法前往,有的到高雄有的到台北參加婚宴,一生一次,我拿什麼跟他比?當然,21號也是出國散心的好日子,於是在靠近的兩週內,仍有朋友滿懷歉意的來電告知,當日人會在日本或泰國或大陸或美國哪裡哪裡的。機票木已成舟,我拿什麼跟他比?


『沒關係阿!有空再找時間過來吧!』我這麼回應。


『不會吧?!FB上很熱絡捏!』樂觀的老弟這麼安慰我。

『那就在門口貼上因大喜之日順延開幕式吧...』chipa這麼說。

『那就祈禱當天狂風暴雨,或許下雨的聲音,反而更能安靜下來。』明凱說。


這一是種複雜的心情。雖不期望太多人到來,不過當自以為的鐵咖紛紛翻盤,這三三兩兩的局面,總是不稱頭。我説這真是一種複雜的心情!突然期待當天傾盆大雨,讓三三兩兩再合理化不過。


『取消墾丁的場景了,我明天會去妳的開幕式!』從墾丁回台中的師兄說。

『真的假的?我要哭了。那週日吃火鍋。』我説。

『嗯,跟吃火鍋這件事情比起來,去參加妳的開幕式對我來說,意義更重大。』

『真的假的?我真的要哭了。』我再度感動。


『真的,因為我要去現場把妳的朋友們...』然後師兄一直重複君子重然諾的道理。

我想,事出必有因的。


當天還是就這麼到了,豔陽高照的天氣好的嚇人,果然與我預期相違背。是的,終究是要面對的。


提早到現場場佈,這就是校長兼撞鐘的困窘,策展人跟創作者為同一人的原因就是窮困。感謝老姊的關係,這場開幕的點心是由FM麵包的曹先生鼎力相助,窮困的我提出的預算恐怕會被笑掉大牙,但這與預算不成比例的糕點讓我又再度想再謝天。接著,撐起場面的花陸續到場,是的,這些濃烈而優雅的花令人想再謝天。


人數超出我預期的多,還有許多的意外之客,小巧的展覽場地恐怕是一個好安排,整場看起來有種塞爆感。而展期間陸續有人到小房間來,從現場留言的小本子來看,原來這種轉折的理解竟是如此微妙。我突然覺得,能拋出展覽或許是一件好事。偶爾幾場小的導覽,更能靜下心來談更多。


陳穎川老師贈我一個的用青石篆刻的『當下即是』印章,和我的攝影相呼應,侯晨逸老師帶著與我作品激盪出的花藝新創意到現場,多媒體賴老師要為我引薦教職。從台南來的家人,朋友同事,朋友的朋友,網路上來的朋友,咖啡廳來的朋友,從台北下來的學生群,這些曾經幫助鼓勵我的,還有這些回應,我都記在心裡。


『原本覺得妳是個瘦弱的女孩,可是妳的作品好有張力,好激烈!非常謝謝妳!』初次見面的氣質媽媽眼神流露誠懇。


該告別的就告別,這些激盪出來的,我想都沒想過。

真是奇妙的緣份!當初,我真的只是想去牙醫診所預約矯正時間阿!太酷了。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