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16 22:17:10| 人氣1,0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情人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這個日子有什麼想說的?』佑哥傳來訊息。

『本日政治正確正式分手滿月。』我答。

『滿月請吃飯啊!伴手禮也順便準備一下。』

 

情人節那日吃完壽司走在熟悉的崇仁街,我站在他身後,靜靜看著背影,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一起走在這條小道上,耳邊傳來他吸鼻子的聲音,但我始終沒有抬頭,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一起到住處,他還是溫柔地幫我勾耳朵,兩人哭的不能自己,也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彼此謝謝六年的陪伴,但是最後一次了。開車離開停車場,鏡子裡的他目送我離開,這也是最後一次了。

 

『其實這個情人節可能是我們過過最好的一次了吧!』我離開前這麼說。

 

一個月後,白色情人節那天,上班打開ipod,終於在下班前,輪到了Yiruma的專輯,靜靜聽完,才收店回家。還好今天是這首作結。

 

中午和菲力到甘旨堂,又回到曾經像回家一般的崇仁街,踏在同一條路上。

 

『真是考驗啊!』我這麼說。

『有什麼好考驗的,都過去了。』菲力一派輕鬆。

 

坐在板前,感受料理的時序,或許,一場料理表演、一場感情、一段時間,都像旋律一樣,終究是曲終人散的,捨不得聽完也就懸著,所以不如暢快地去感受曲調吧。

 

前些日子,和弟弟姪女到餐廳用餐。

 

『這裡還有幾塊肉,快點吃一吃吧!這裡不是你的最愛嗎?』弟弟說。

『我的最愛?』姪女思思反問。

『對呀!』

『我的最愛是你啊!』然後她笑的開懷,他也是。

 

我被這濃情捲走,以致羨慕這種全然。才發覺,那種毫無遲疑的,加滿油的,多令人驕傲。

 

 

剛剛下班前,客人好奇於我們店所做的一切,順便問我 “Married?”

 

我搖搖頭,笑著說:『真愛難尋啊!』但,我仍會期待的。我相信第一眼我就會知道的!

 

『分手週年的禮物另計!』佑哥追加。

『喂~!』

 

因為這輩子曾經知道那多心動,那多難得,深知這一切-----『如果生命中曾有那樣一個人出現,那麼其他人都會是將就。』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1,0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吃喝玩樂
有空逛逛~http://www.cnutav7.com
2019-03-18 02:5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