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3 11:51:5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簡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公司騎著老姐的vino跑了幾間咖啡廳,那種熱愛設計攝影的小店,有些是去過的,有些沒有,我勇敢遞出了我的展覽明信片,所幸細細檢視後並沒有被拒絕。chipa安慰我多做幾次臉皮就厚了,不用擔心。


而這段迅雷不及掩耳的短暫宣傳時間,最大的感觸是藝術行政的不可取代性。『是你本人的作品嘛?』『是的,是我本人。』


奔波的午後很容易被紫外線侵略,黑著臉回到家,累累軟軟的,準備晚上到中興衝刺多媒體課程。聽著嚴爵輕柔的歌聲『我喜歡』,然後一封簡訊打斷了音樂,原來是展覽為我裱框的大姐。簡訊提到開了二十幾年,第一次看到妳的作品相當震撼...看到簡介發現我沒看走眼...開幕式我一定到。


讀完後然後眼睛濕濕的。


這間店其實完全沒有突出的招牌,兩個月前我拿著一兩捆print,用藍色垃圾袋包捆著,有些在美國印的,有些台灣印的。沒有一般正常攝影師妥善保存的環境,我的print保存的並不好有些甚至已經因為太潮溼而發霉,拿到這裡被對待作品像小孩的施大姐奚落了一番,『你們做藝術的好像都很不愛護作品!!』她這麼對我説。


原本挑選的二十張因為預算問題,於是減為十四張,否則將要賣血才有辦法苟活。雖然大姐已經撒密絲了,但我實在太窮困,非常藝術家這個。我完全放心交給她,兩週的工作天,我沒有打擾,另一方面開始張羅作品集的編排與印製。


被大型印刷廠拒絕數次後,終於找到POD的廠家,還位於台南,地緣關係在此刻顯得親切許多。與我接觸攝影集印刷的小春與王經理既專業又貼心。『看妳很想把事情做好,我們也想幫你把事情做好!』他們眼神堅定的告訴我。從台中到台南,來來回回幾次看樣與討論,還有一次約在成大麥當勞,我邊吃早餐邊說明自己的作品,『妳真是跑到地球的外星人阿!』王經理這樣形容我。


『陳小姐,已經裝訂完成準備幫妳寄出,先撥通電話讓妳知道。』

『是喔,看起來怎麼樣?』我緊張的問。

『我覺得很不錯!』王經理肯定的回答我。


收到的時候有種想謝天的衝動。但還來不及謝天,畢竟這些展場的作品和設備還沒處理妥當,苦工的日子正要開始。


到裱褙店領取作品,施大姐還是一派爽朗,作品經過處理和保護,效果顯然不錯。最大幅的作品有兩百多公分,大姐還幫我借了一台拉絲菌休旅車放最大幅作品,不然我打算是手扛步行前往展場,此時又想謝天了。


光佈展弄了三天,幸虧特助吱吱願意爬上爬下。『阿~這個頭不合』我懊惱的看著這個結果,手上拿著耳機接線只想一頭撞死。在那之前我們已經來回跑了幾趟採購延長線,拿了沒有重複播放功能的dvd機,比登天還難的萬用遙控器,新耳機,已經站在崩潰邊緣。


於是決定再出門一次,買了轉接頭,卻錯過了轉入展場的小徑,一時的邪念逆向,接獲警察的罰單一張,雨開始巨大地下著,淒涼不已。偏偏罰單還飛落到水裡浸濕,濕濡的粉紅罰單顯得十分可笑。


因為我選在十三號星期五開始展出的緣故嘛?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